第A42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金山滨洲路 荒废公厕霸占停车场入口
小车停过道被砸 物业不处理
垃圾桶摆非机动车道
道路波浪起伏居民盼修复
窝棚占了消防通道
移走行道树留下遍地废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走行道树留下遍地废料
地点:福州曙光路
路中的行道树被挖走了,路边建材随意堆放
 

N本报记者 陈燕燕 文/图

【市民反映】近日,李女士拨打968111热线反映:一个月前,福州台江区曙光路路中的榕树和蒲葵被移走了,工人新修了一侧的树池,但很快就停工了,留下遍地狼藉,建材随意摆在马路上,却没有围挡。附近有三十八中、亚峰中心小学,很多学生、居民横穿树池过马路,很不安全。

【马上核实】正在施工的路段近200米长,路中的行道树不见了,只留下泥土和碎石块,还有林立的电杆。靠近学校的一侧,树池新砌了石条,另一侧的石条却被撤了,石块凌乱。不时有行人踩着乱石,横穿过马路,急得过往驾驶员直摁喇叭。

在树池边,马路上还堆放着石条、沙子等建材,却没有围挡,下午时分,寒风刮起时,车辆碾过时,沙土漫天飞扬,不少行人被迷了眼。

家长们说,曙光路连接鳌峰路和鳌光路,周边有三十八中、亚峰中心小学和多个居民区,进出的人和车都很多,近一个月前,工人突然移走了路中的行道树,修了一侧的石条,又停工了,留下凌乱的现场,大伙进出很不方便。

【记者连线】在现场,记者未找到施工人员,只看到“明通市政”的围挡。记者随后联系了福建省明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该路段不是他们的工地,围挡可能是被偷的。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鳌峰街道城管科,相关负责人称,曙光路西侧的土地已被一家开发商买下,而这条路的西半幅正好在这块地的红线范围内,业主单位要求移走行道树,在春节前修好马路,交还给开发商。届时,西半幅道路将被封闭,只留下东半幅供市民通行,但施工过程中不知为何停工,他们会督促施工方抓紧施工,方便居民出行。

感谢李女士提供新闻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