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成后援 抱得美人归
大学生情侣 打造竹签埃菲尔铁塔
这儿有一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成后援 抱得美人归
邻居、物业出谋划策,提前准备;小伙求婚成功
装载着鲜花和钻戒,用来求婚的小火车
男主角单膝跪下,拿起钻戒向心上人求婚
 

N栏目主持 林新榕 肖春道

小区里响起浪漫的音乐,驶来的火车小模型搭载着璀璨婚戒,男主角单膝下跪,献上娇艳的玫瑰。毫不知情的女主角被感动得热泪盈眶,颤抖着说完“我愿意”后,与男主角刘先生拥抱在一起。

昨日,谈起这场难忘的求婚经历,家住福州仓山江南水都心巢小区的刘先生很感谢邻居和物业。正是在大家通力合作下,他才成功抱得美人归。

小火车送上婚戒

1月18日上午11点,刘先生约林女士到家里来吃饭,前两天早已“预谋”的求婚得到了小区邻居和物业的鼎力支持。

刘先生是火车迷,家里有不少火车模型,他希望用火车载着钻戒,让林女士成为他的爱情终点站。大家一合计,决定在小区花园里铺上火车轨道。为了避免被女主角看穿,五六位邻居带着家里的小孩来助阵,女主角一定会以为火车轨道是小孩玩耍铺设的。

在女主角到达之前,刘先生显得有些紧张。邻居何先生、谢女士一边给男主角打气,一边安排“群众演员”如何走位送花。

11点30分左右,女主角到达小区门口,早已到位的十多位邻居分散在花园各个角落,有的假装晒棉被,有的假装带小孩,还有的则假装路人。

等女主角来到花园中心后,邻居谢女士假装路人朝刘先生走来,把鲜花递给他。物业保安瞅准时间点,用对讲机通知控制室播放音乐。刘先生单膝跪地一番告白,并递上了花束。

这时,邻居打开小火车电源,火车模型载着婚戒出现在了女主角面前。毫不知情的女主角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转,颤抖着说完“我愿意”后,两人紧紧拥抱,在场的邻居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邻居物业反复彩排

在求婚前,刘先生眉头紧锁,担心被拒绝。邻居们一边帮忙想“台词”,一边想着求婚环节的每个步骤。

刘先生的邻居谢女士说,在求婚开始之前,她测试了小火车,送花的路线也走了两遍,其他邻居如何“埋伏”,大家一起“彩排”了几次。小区保安队长负责在控制室播放音乐,先期也调试了设备,门口的保安则帮忙看播音乐的时间点,每个人都相互配合。

刘先生的邻居们介绍,这次活动是大家在小区QQ群里发起的,刘先生是群主,很多活动都是“领头羊”,所以他的人生大事也得到了众邻居的力挺,大家在周末都抽出时间捧场。

女主角林女士说,之前只是说来吃饭,她不知道是求婚,更不知道有这么多邻居帮忙。为了表达对在场邻居的感谢,这对准新人中午请大家美餐了一顿。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