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成后援 抱得美人归
大学生情侣 打造竹签埃菲尔铁塔
这儿有一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学生情侣 打造竹签埃菲尔铁塔

已经初步完工的竹签版埃菲尔铁塔
 

N栏目主持 廖庆升

天线、餐厅、观景台、底座……远远看去,这和矗立在法国巴黎的埃菲尔铁塔几乎一模一样,只不过小得多而已,但走近一看,你会发现,这座铁塔丝毫没有钢铁的元素——它由一堆的竹签制作而成。昨日,主持人见到了这座袖珍竹签铁塔,它是由一对目前还在福建农林大学大四就读的情侣花了半年多的时间完成的。

男生吴文忠是竹签版埃菲尔铁塔首席概念师、设计师兼操作工。半年前,他和同学到森林公园烧烤,吃喝完后,现场剩下不少用来穿食物的竹签。吴文忠觉得把竹签丢掉太可惜,就把它们带回家。当晚在上网时,他刚好看到有网友制作了纸张版的埃菲尔铁塔,于是就萌发了一个念想:能否做一个竹签版埃菲尔铁塔呢?

吴文忠上网查了不少铁塔资料,并仔细观摩了一下网友上传的视频,画出了设计图。

从半年前开始,吴文忠就拉上女友,用竹签和胶水两种主要工具,开始制作竹签版的埃菲尔铁塔。“困难还挺多的,竹签上有很多刺,刚开始被刺了好几次,有时生气不想做了,是她鼓励我想办法。后来就增加了一道工序,把竹签磨光滑了再粘在一起。”

为了体现环保的理念,吴文忠在制作过程中,利用的基本都是废料。为了寻找更多的竹签,他数次到森林公园烧烤区,捡别人丢弃的竹签。

吴文忠说,制作铁塔,算是自己对环保理念的一种践行,而且这算“俩人爱情的结晶之一,我们都会好好珍惜的”。

感谢吴先生提供线索,奖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