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以“钉钉子”的精神 继续抓好整改落实
常委会每月开展听取干群意见活动
根据省委巡视组线索 查处28人
的哥用假币 三年内禁开出租
全省活禽市场 需一天一消毒
尤权率省党政代表团 赴南京军区慰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的哥用假币 三年内禁开出租
福州出租车启动记分考核管理,的哥拒载、绕道等,除罚款外,一次扣12分,如一年扣光24分,三年内不得开的士;市民可拨0591—83313000举报
 

N本报记者 李思玲

本报讯 今年起,福州的哥拒载、绕道等违章,除了罚款,还要扣除相应分数。昨日,记者从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获悉,根据规定,福州出租车驾驶员实行服务质量记分考核,考核周期一年(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初始分值为24分。

三类违章直接入“黑名单”

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质量记分考核,主要根据驾驶员的日常经营行为、车容车况和文明服务等表现,考核记分,对出租车违章行为,福州市道管处将按规定对当事驾驶员进行服务质量扣分。

据了解,出租车驾驶员故意使用假币被查实的;严重扰乱营运秩序,影响出租车客运市场稳定,情节严重的;在抢险救灾或应急事件中不服从管理部门调度的,将一次性扣除24分,并列入“黑名单”,三年内不得从事出租车营运。三年后,符合规定条件且重新培训考核合格的,方可从事出租车营业。

此外,驾驶假套牌出租车的驾驶员,也将扣除24分,并罚款30000元。

捡到失物不还一次扣12分

据了解,出租车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打手机、在车内抽烟、乱扔废弃物,不使用文明用语等,将扣3分;故意刁难乘客的,扣6分。出租车不整洁卫生或未按规定使用监控系统终端,拒不改正的,以及不按规定出具发票的,第一次罚款200元,扣3分,第二次罚款500元,扣3分。

乘客下车时,的哥如果未提醒乘客携带好随身物品

或及时查看车上是否有遗留物品,扣3分;如果不主动上交乘客失物或非法占有失物,查证属实的,扣12分。

福州市道管处运政人员今后将上路查处的哥违规,市民也可拨0591-83313000举报。

若驾驶员在考核周期内累计被扣15分以上,或一次性违章被扣12分及以上,需到专门的培训机构进行为期18学时出租汽车法规、职业道德和安全意识等培训,并凭培训证明到市道管处办理清除计分手续,不参加培训的,道管处将收回其服务监督卡,暂时取消上岗资格,直至培训合格方可上岗。

拒载、绕道将严处

●不使用、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或不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擅自调整计价器影响营运秩序

●在待租状态下,拒绝提供载客服务或载客途中无正当理由中断服务等;招揽其他乘客合乘;无故绕行

●在运输乘客途中擅自变更车辆或者将乘客移交他人运输;转借、出租或者涂改客运资格证

出租车驾驶员有以上7种行为之一的,第一次处罚1000元,扣12分;第二次处罚2000元,扣12分,一年内处罚两次的,将列入“黑名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