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以“钉钉子”的精神 继续抓好整改落实
常委会每月开展听取干群意见活动
根据省委巡视组线索 查处28人
的哥用假币 三年内禁开出租
全省活禽市场 需一天一消毒
尤权率省党政代表团 赴南京军区慰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根据省委巡视组线索 查处28人
其中厅级干部1人、县处级干部6人,包括原龙海市委书记张宗芎
 

N本报记者 练仁福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3年,省委巡视组完成了对36个县(市、区)的巡视和回访,共发现问题422个,提出整改意见275条,发现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29件。一年来巡视发现的问题是十八大前巡视发现问题总数的48.5%,发现的违纪违法案件线索是十八大前总数的2.4倍。纪检监察机关根据巡视移交的线索已立案查处28人,其中厅级干部1人、县处级干部6人,有的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土地出让不规范查出张宗芎

据介绍,省委巡视组在龙海巡视期间,发现该市土地使用权出让不规范,省纪委根据巡视移交的线索,对原漳州市委常委、龙海市委书记张宗芎的问题进行立案查处。巡视发现三明市海西三明生态城工程建设存在违规违纪问题,三明市纪委根据巡视移交的线索对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正处级)、党工委副书记,三明现代物流产业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俊良的问题进行立案查处。

此外,在华安县巡视期间,巡视组对华安县经济开发区和仙都镇违规列支巨额接待费问题进行深入核查,目前已有3名县处级干部和9名科级干部被纪检机关立案查处,其中6名干部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在永春县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东平镇接待费用超支、财务管理混乱,及时将问题线索移交县纪委,县纪委对东平镇相关责任人进行立案查处。在巡视宁化县时,针对干部群众反映选拔干部组织考核把关不够严格,有的干部提拔没有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度不高问题,巡视组查阅有关资料,找知情人谈话,在调查清楚后责成县委进行整改,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大桥久不通车福安书记、市长道歉

我省还对发现的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及时与被巡视地方党委沟通,推动边巡边改。

福安市一座桥拖延三年未建成,群众反映强烈,巡视组要求整改并督办。省纪委督促该市组成调查组对工程背后存在的腐败问题进行调查,福安市委书记、市长在电视上向市民公开道歉,承诺限期保证通车。

此外,2013年省委巡视组,向省、市纪委移交有关问题和线索65条,向组织人事部门移交选人用人方面的问题11条,向省直有关职能部门移交有关情况和问题15条,向设区市以及被巡视县移交有关问题6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