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9版:慢读/闲话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听听年话闻闻年味
哥们喊我过绍兴年
下周的题
为老祖宗的年夜饭
微信凑一桌年夜饭
除夕回娘家当主厨
等儿回来大过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等儿回来大过年

 

N高黎明(华屏路)

再过两周就是除夕,我家可已经忙碌起来了——因为身在国外的儿子早早就打来电话,今年回家过年。

三年前,儿子坚持要出国留学,为了他的将来,我和老伴同意了。出国读书对于我们这种工薪家庭来说,可是个不小的负担。为了节省旅费,儿子也有两年都没回家过年了。

不说这三年来的各种拮据,前两年的年夜饭,我和老伴俩人,一盘饺子再加两盘简单炒菜,一边看着春晚,重点听听儿子大洋那头的声音,也就过了。

儿子乘坐的航班,要年三十下午才到。我和老伴早早打算好,年夜饭一定要“高大上”。老伴下令:儿子在国外海鲜吃得少,所以鱼虾蟹一个都不能少,而且都要买最新鲜的,等到年三十大清早去买,排队再久价格再贵,也要坚决拿下。还有火锅料,胫花、虾仁、鲟条、芹菜丝、香菇、粉条,都是儿子爱吃的!差点忘了,一定要请出珍藏多年的葡萄酒!

老伴激动地搓着双手:许久没有做菜的冲动了!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