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9版:慢读/闲话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听听年话闻闻年味
哥们喊我过绍兴年
下周的题
为老祖宗的年夜饭
微信凑一桌年夜饭
除夕回娘家当主厨
等儿回来大过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老祖宗的年夜饭

 

N火红芬叶(西洪路)

每年除夕,我们都在家吃。原因就一个,为了老人家喜欢。

我们年轻人怕麻烦,想想啊,好不容易放假了,可以休息了,非得煮上一桌、吃完再洗上一桌、收拾了还剩下一桌……就立马不想干了。去外面吃多简单啊,我和嫂子一家都提议,不如出去订一桌!多省事方便啊!

可是一开口,就被老人家否决了:“我们都出去吃了,老祖宗吃什么?”

在老人家看来,节日不但是一家团圆,也是祭拜老祖宗的大日子,让逝去的祖先们回来和我们一起团圆,这个节才算过得完整,虽说在我们看来,多少有点迷信的味道,可是老人家几十年下来的习惯,我们想想还是不要去改它了,于是乎,又和往年一样,分配任务吧:采购的采购,掌勺的掌勺,洗碗的洗碗,一家人通力合作,等一桌子菜上桌,一家人围在一旁,热热闹闹,就为了老人家那心满意足的表情,一切辛苦也值得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