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9版:慢读/闲话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听听年话闻闻年味
哥们喊我过绍兴年
下周的题
为老祖宗的年夜饭
微信凑一桌年夜饭
除夕回娘家当主厨
等儿回来大过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信凑一桌年夜饭

 

N任建生(古田路)

今年除夕不放假,注定了我无法赶回龙岩和家人团聚。父母在电话里直担心,我说,没事,不过一个除夕夜而已,我会照顾好自己,大年初一就回家。

其实,今年留在榕城的除夕年夜饭,也不会是我“一个人的战斗”。

对于我这样的福州异乡客,平时总有莫名的孤独感。今年建了个“外地人在榕城”的微信群,大半年就发展到了30人。各行各业群友有空时就相约聚会,互道心声,很快,陌生微友变成了现实中的好朋友。

临近春节,有人在群里吼出了“除夕没法回家”,我突发奇想,能不能将回不了家的微友聚集起来,每人做一道自己拿手的家乡菜?聚会的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群英荟萃”,如何?

“群英荟萃宴”在群里得到了积极响应。来自东北的小张和小王率先报名,“小鸡炖蘑菇”与“猪肉炖粉条”双双来袭,小陈与小范则奉上湖南的“青椒炒肉”和四川的“水煮鱼”,广府小黄献一道“酸甜叉烧鸭”,我加个客家“芋子包”压轴,这顿外地微群的福州年夜饭,必定精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