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教育/小记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写出好文章 思维训练最重要
海都小记者参观龙翔国防教育基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都小记者参观龙翔国防教育基地

小记者与战机合影
 

N本报记者 李薇 实习生 黄飞燕 文/图

本报讯 “妈妈,快点快点,我要跟这个战机拍照。”一名小男生在教练员的帮助和保护之下爬上了歼-20战机模型一旁的扶梯,与这架以1∶1比例打造的高仿真的歼-20战机来了一张亲密合影。

1月19日,一批海都小记者挂上小记者证,在父母的陪同之下,来到了位于福清的福建龙翔国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面对基地入口处的一系列仿真的长征火箭、东风系列洲际弹道导弹、武直-10高仿真直升机等军备模型,孩子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在两位教官的带领下,海都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中国海军舰船馆、航天科技展览馆、国防基础教育馆和综合射击场四个场所。在航天科技馆里,小记者们不仅能见到平日里耳熟能详的神六飞船、嫦娥一号、天宫一号、神六返回舱等航天模型,还有机会坐上航天员训练的旋转椅体会一把“航天训练员”的滋味。

而海军舰船馆里,一些精致仿真的航空母舰、驱逐舰、护卫舰等中国海军航母战斗群模型更是牢牢吸引住了孩子的眼球。参观过程中,一旦遇到疑惑,小记者们的记者范就显露无遗,他们踊跃地向讲解员提出各种问题,“这个人造卫星外面的线是做什么用的?”“航空服的手臂上的‘手表’是做什么用的?”……面对种种问题,讲解员耐心解答,帮助孩子们了解和认识各种军备武器设施。

“我知道了航空母舰的用处,看到了很多的太空船,还有航天员用的训练椅,我觉得很开心。”海都小记者谢彤在参观后说道。而对于大部分小记者而言,这是一次新奇的经历,小记者陈星宇意犹未尽地直呼“想要在这里玩上一整天”。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