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健康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带着健康过大年
荤素搭配合理有创新 饮料无糖饮酒要适当
注意四点,护好“小蛮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忙碌了一年的人们,大家都盼望过个幸福祥和年。专家提醒,过节不忘防病保健,饮食有节,起居有常,急救有术——
带着健康过大年

 

N本报记者 林宝珍

春节马上就到了。此时,您或许正在回家的路上,或许正忙着打扫卫生、置办年货,或许正在计划着年夜饭菜单,或许正安排着节后之旅……节日像是旅途中的驿站,又像是春天里的花雨。在这天天忙碌的日子里,人人都期盼着节日。但是,专家提醒人们过节不要忘记防病保健,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过一个健康、快乐、平安、吉祥的春节。

从近年来春节期间的门诊情况来看,春节也是疾病高发期:有年前大扫除受伤的,有吃错东西得急性肠胃炎的,有朋友聚会喝高的,有通宵唱K嗓子坏的,有久留密集公共场所感冒的,还有玩烟花爆竹耳膜震伤的。种种“节日病”都会让过年气氛大打折扣。

如何过个平安健康、喜气洋洋的年,本期《健康周刊》请来康复、营养、消化、内分泌、心血管等的各路专家,分别从节日餐桌、节日生活、节日突发等多个角度,盘点过年的健康手册。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