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80后女孩拿出部分年终奖 买600双手套送环卫工
如何拜年才算“有诚意有创意”
春运“充电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日,神曲《群发的短信我不回》走红网络,引网友热议——
如何拜年才算“有诚意有创意”

网络漫画
 

N海都网记者 罗艳玲

海都网讯 近日,民谣歌手郝云创作的歌曲《群发的短信我不回》走红网络,据说,这首歌是在冯小刚的命题下创作的,可能成为“黑马”直通春晚舞台。这首“没唱先火”的神曲,也在微博上引起热议。有网友表示,逢年过节收到的“祝福短信”都是千篇一律,让人疲惫反感;还有热心网友建议,用语音拜年、视频拜年取代群发短信,更有诚意。

网友:群发短信太敷衍没空看更不愿回

“去年除夕,收到100多条拜年短信,有30多条都是雷同的!”家住福州华屏路的吴先生向记者抱怨,如今,千篇一律的“拜年短信”已经成了负担,一下收到几十条,没空看更不愿回。家住连江北路的林小姐也认为,群发的拜年短信,辞藻再华丽,也显得没创意,还不如打个电话给对方,问候一句“新年好”。

昨日,记者在福州几个QQ群里做了一项小调查,大部分受访网友都收到并群发过拜年短信。有网友表示,群发短信并非自己的本意,但一个个打电话问候太费劲,不发

短信又显得没礼貌。

受访者里,还有网友向记者抱怨,她每年都会绞尽脑汁,认真编写拜年短信,但朋友收到她的“原创短信”后,略加改动又转发出去,一传十十传百,让她的“原创短信”也黯然失色,显得没有诚意。

支招:语音、视频拜年坚持原创更有诚意

“今年打算选择通过微信,语音拜年,声音总归是原创的吧?”随着微信的流行,“语音拜年”成为不少年轻网友的首选。有网友告诉记者,打开“微信”,说几句祝福语发给对方,非常方便,对方能听到本人声音,也更亲切。

除了语音拜年,一些新潮网友还打算视频拜年,“面对面”给亲友拜年,“微信、QQ里都有视频聊天功能,不用登门拜访,也能面对面拜年”。网友“@胖胖摄影师”建议,还可以自拍一段“拜年视频”,通过邮件发给好友,也很有诚意。

当然,最好的拜年方式还是登门拜访。不少网友表示,如今都是“数字化拜年”,虽然很方便,但冲淡了年味,春节假期不如多出去走走,拜访一下亲朋好友,当面说声“新年好”比任何创意都要有人情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