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8版:文体/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戚务生:傻子才去带国足
国足约战“泰”不靠谱?
足代会继续放空炮
这“熊”不熊
赵丽颖的“长腿欧巴” 不是陈晓是戚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戚务生:傻子才去带国足

戚务生(资料图片)
 

N据《成都商报》

本报讯 今日,足代会将在河北香河训练基地召开。距离上次足代会,已经过去了10余年之久。而在这10余年中,国字号球队也患上了“进球越来越少,丢球越来越多”的疑难杂症。昨日,成都媒体前往昆明海埂采访了中国足球界的元老、1997年“最强国家队”主帅戚务生。谈到此前有媒体报道他可能接手国家队,今年70岁的戚务生的答案却是让人大为震惊,“国家队?傻子才去带呢!”

当年每月只有2700元

1993年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施拉普纳率领的中国队先以0比1输给了弱旅也门队,又以0比1折戟伊拉克队。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韩乔生说:“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国队已经没有出线的可能,他们的比赛只是陪太子读书。”

“老施”主教练员职务就此结束。这给了中国教练员一个机遇,最终,胜利女神向着戚务生露出了甜美的微笑。回想起那时的自己,戚务生笑称,有点傻,“别人施拉普纳25万美元年薪签下的正式合同,我接过来的时候,就只有每月700元的工资加上2000元的补贴,还都是人民币。”

“还想多活几年”

戚务生说,从自己执教那时起,中国足协在对待土帅与洋帅上,就存在着本质的区别。“土帅都是属于工作安排,让你上你就必须上,给你多少工资,你就拿多少,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洋帅就不一样了,不仅有合同来保证优厚的工资,而且在工作上基本是他们说了算。对于他们的要求,都是尽量满足。对于我们的要求,十个能有一个都谢天谢地了。”

说起这些,戚务生有些气愤,手用力地挥了挥,“这让我们怎么开展工作?从结果来讲,除了米卢,大家都是失败的。”尽管他也承认,自己一直都在关心国家队的近况,而且现在也是国字号球队教练委员会的成员,但他表示,这与担任国家队教练是两回事,“去了净生气,我又不是傻子,我还想多活几年。”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