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8版:文体/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戚务生:傻子才去带国足
国足约战“泰”不靠谱?
足代会继续放空炮
这“熊”不熊
赵丽颖的“长腿欧巴” 不是陈晓是戚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熊”不熊
《熊出没》三天破亿刷新国内动画片票房纪录
《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剧照
 

N法晚 宗禾

本报讯 开年以来一直疲软的影市终于在上周末出现小高潮。不过,这次回温并不是由中外大片推动的,而是在国产片《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简称《熊出没》)和来自好莱坞的《神偷奶爸2》等动画电影的热映下实现的。据《熊出没》的强劲势头来看,影片将实现国产动画史上首个“三新”纪录,即公映日票房纪录、首周票房纪录和总票房纪录。

票房小高潮

上周末国内影市取得了2.01亿元的票房,创下了2014年初来周末票房的最高纪录,其中,周六单日1.09亿的成绩也成为2014年初来单日票房最高的一天。上周末(18日和19日)国内票房累计突破2亿,创造了2014年初来第一个高峰。

其中,《熊出没》以两天6760万元的成绩位列周末票房榜冠军,甩开了同档期上映的《一触即发》和《喜羊羊6》。而截至昨日,上映三天的《熊出没》就已经拿下了1.01亿元的票房,成为破亿速度最快的国产动画电影,预计票房破2亿不成问题。

“熊”速最快

《熊出没》公映首日(1月17日周五),该片在排片总量不及《神偷奶爸2》和《喜羊羊6》的逆境中斩下3300万元,此数据不仅打破了之前由《喜羊羊》保持的国产动画片公映首日1900万票房纪录,更是在整个中国电影公映史上位列动画片第三位,仅次于《功夫熊猫2》和《冰川时代4》两部进口动画片。

《熊出没》《喜羊羊6》此次正面pk,可以看出作为国产动画老品牌的《喜羊羊》,对于新老观众来说出现了审美疲劳的状态。不得不说,随着《爸爸去哪儿》节目的火爆,奶爸萌娃已经成了社会的热点,《熊出没》和《神偷奶爸2》显然搭上了这个热点的顺风车。

“奶爸”破两亿

据相关票房数据统计显示,《神偷奶爸2》票房日前也正式突破2亿元大关,成为2014年初来第一部破2亿的电影,其全球总票房也达到9.5亿美元,即将超过另一部经典动画《狮子王》(9.51亿美元)的票房纪录,跻身影史最卖座动画前两名。业内人士分析,《神偷奶爸2》虽为动画片,但是部老少皆宜的合家欢动画,观影人群范围更广。与此同时,《神偷奶爸2》日前也荣获第86届奥斯卡最佳动画提名和“最佳电影原声音乐”提名,强力冲击“年度最佳动画”。

内地动画公映首日票房排行

《功夫熊猫2》6700万元

《冰川时代4》3400万元

《熊出没之夺宝熊兵》3300万元

《神偷奶爸2》2400万元

《怪兽大学》2280万元

《疯狂原始人》2100万元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闯龙年》1900万元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喜气洋洋过蛇年》1500万元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1500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