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8版:文体/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戚务生:傻子才去带国足
国足约战“泰”不靠谱?
足代会继续放空炮
这“熊”不熊
赵丽颖的“长腿欧巴” 不是陈晓是戚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足代会继续放空炮

 

N深圳商报 宗禾

本报讯 期盼已久的足代会终于要开了,从昨日下午的闭门会议算起,到明日结束,历时3天。此次会议引人关注,可是会议具体内容还没有公布,就引来了一堆争议。

今日才换谢亚龙?

时隔10年才总算召开了第10届足代会,重中之重的议题是领导换届选举。原来的27人主席团缩减为8人,包括主席1人、常务副主席1人、副主席6人。据悉,蔡振华将出任足协主席,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将任秘书长。

据披露,早已锒铛入狱的南勇、谢亚龙、杨一民他们的头衔仍是“中国足协副主席”,今日召开的足代会,他们才会被免除这个职务。

十年规划放空炮

本次足代会,将会听取并通过《2014至2023年十年规划》,不过很多人对这份规划并不持乐观态度,原因是这份规划预期过高,明显脱离了中国足球现阶段的真实水平,只是单纯对韦迪时代那份十年规划的第二稿和第三稿的照搬。

在本月14日上午,中国足协内部讨论《2014至2023年十年规划》文本,出现了10年内让中乙联赛规模达到46支、女足球员和女足裁判员各10万人、青少年足球苗子要达到千万人级别的笑话。无奈之下,足协班子要求各部门重新提交规划,必须在5天内定稿。

最受瞩目的国字号队伍的中长期目标更加契合中国足球现状,提出的是进入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决赛圈,女足同样是进入世界杯和奥运会,力争奖牌。

□言论

足代会前,足协已开始乱来

据悉,足协原先很希望让恒大老板许家印担任足协副主席,当然并不是真的想给他什么权力,而是想掏他的腰包。但是许家印本身就已经是恒大俱乐部的老板,如果再当副主席,那就是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了,这违反了规则。之后,足协打算聘请许家印为顾问,这还是违反基本的规则。

从程序上说,这届代表大会将选举新的主席、副主席和执委,之后,由主席提出各职能部门领导,经主席团批准之后予以任命。同样,顾问团的结构和组成也应该是新的主席来提名。在主席副主席甚至还没有选举出来之前,有人越俎代庖决定了顾问的提名?

从以上这一点看,又进一步印证了整个过程都早已经内定,今后两天不过是一个过场,而与会者不过是道具而已。

而许家印的聪明之处在于,他只玩自己的恒大足球,而不会傻到去玩中国足球。所以许家印的“婉拒”也是对无法治意识的足协最好的表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