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物业私设围墙 圈出停车场?
孕妇提前临盆 邻居深夜送医院
入室盗窃3万多 三男子被抓
刚买的新手机有一月前录音
摆摊卖黄片 赚32元获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摆摊卖黄片 赚32元获刑
法官审理后认为,贩卖淫秽光碟100张以上,其行为就已构成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
 

N本报记者 陈丽明 通讯员 何小明

本报讯 摊贩在工厂门口摆摊出售小商品的同时,顺便还兜售起了淫秽光碟,摊主最终被检察机关以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起诉到法院。昨日,记者从莆田市秀屿区法院获悉,摊贩王某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退出的违法所得32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经查,现年44岁的王某是江西人,此前在秀屿区笏石镇工业园内打工数月,因嫌工资少,辞工后便在园区内摆摊赚钱。去年5月份,王某像往常一样在工业园门口摆摊,经营部分日用品。其间,一名陌生男子向其推销淫秽光盘,称自己要转行回老家了,王某听说此种光盘在厂区比较受欢迎,于是就以三双袜子(价值3元)换一张淫秽光碟的方式向这名男子(另案处理)换取了20张淫秽光碟用于贩卖。

没几天,王某就以每张5元的价格卖出了16张光碟,非法获利32元,发现此类光盘很有市场,王某便想再进点货。5月28日下午,王某向另一名男子(另案处理)以每张4.2元的价格购买了100张光碟用于贩卖。为了不让其他人发现,王某将部分淫秽影碟混杂在电视电影光盘当中,另一部分则藏在随身携带的包里。当晚6时许,王某在摊位贩卖光碟时被警方查获,并当场缴获淫秽光碟104张和已出售的16张光碟的空盒8个。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以牟利为目的,贩卖淫秽光碟100张以上,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鉴于其能自愿认罪,考虑其亲属代其退出违法所得并预交罚金,故作出以上判决。

办案法官告诉记者,近年来制作、复制、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犯罪案件呈上升趋势。法官分析,在此类案件数上升的原因当中,被告人不懂法是主要原因,大部分被告人在庭审中都表示,对传播淫秽视频并收取少量价钱的行为并未当成是犯罪。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