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莆田新闻/民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旧时泥土路 如今大变样
三辆僵尸车“联手”占道
成堆垃圾就地焚烧
“龟速”广告车 给城区“添堵”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旧时泥土路 如今大变样
灵川镇600米村道得到修缮,原积水路段建起路桥
原来坑坑洼洼的土路,如今焕然一新
 

N本报记者 蔡学伟 文/图

本报讯 莆田城厢区灵川镇有条公路从东进村通往坪洋村,名为东坪公路,是周边3800多名村民与外界联系的最快捷通道。但过去十几年,每当附近的径里水库泄洪,胡头乡路段的二十多米路就会被淹没,不但影响通行,也对村民的安全造成威胁。本报2012年曾报道此事,引起灵川镇政府和莆田交通等部门的关注。近日,坪洋村村民致电本报,称该路段已建起路桥,出行问题终于解决了。

泥土路成水泥路老人制横幅感激

记者看到,以前用泥土和石块建成的村道已经不见,代替的是一条宽约4米、长约600米的水泥路。以前的被淹路段,建起一座带两个桥洞的公路桥,水库排出的水可从桥洞中流过。

记者刚到不久,正好一队婚车从灵川镇方向开过来,朝通往坪洋村的山里开去。“底盘这么低的车都能进出自由了。”路经此地的村民陈先生称,这在过去根本无法想像。当时这段路坑坑洼洼,水库排水时,积水最深有四五十厘米,村民大多只敢骑摩托车涉水而行。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几位坪洋村的老人带着一条写着“铺桥做路 功德无量”的横幅来到此地,将横幅系在路桥旁的水泥杆上。一位老人告诉记者,路桥建成通车后,解决了周边村民出行难的问题,他们十分感激,于是自发地制作了横幅,表达对相关政府和部门的感激之情。

筹得40多万元施工两个多月

灵川镇政府水利工作站站长刘志刚介绍,两年前,《海峡都市报》报道了东坪公路的情况后,镇政府积极与莆田水利部门和交通部门联系,寻找解决途径。经过多方协调,最终由城厢区相关部门拨款一部分、灵川镇自筹一部分,筹得40多万元。

刘志刚说,修路建桥工程于去年11月左右动工,为抢在春节前建成通车,施工方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经过两个多月,工程于今年1月完工,并于1月15日正式通车。考虑到此前道路较为陡峭,暴发山洪时容易被冲毁,镇政府在资金允许的范围内,重修了原积水地段附近的600米村道,建成了一条宽约4米的宽敞水泥村道,方便周边村民出行。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