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新闻/民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10米高路灯 倒卧桥面数月
为抢占年货市场超市延长营业时间
公园绿地晒衣被 有碍观瞻
地毯式排查道路安全隐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0米高路灯 倒卧桥面数月
迎宾大道部分路灯设在1米高的护栏上,部分出现歪斜
倒地的路灯被移到路边
灯柱下方的铆钉已经松动
 

N本报记者 陈小芳 吴智飞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迎宾大道是莆田市区连接黄石镇的重要通道,夜晚两侧的路灯开启时,道路是市区夜色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迎宾大道上有18座路灯,设立在1米高的水泥护栏上,安装使用数年后,部分灯柱底座铆钉开始松动,灯柱出现倾斜,看着让人十分心惊。

现场:底座铆钉生锈 灯柱随之倾斜

荔城区拱辰街道西洙村村民吴先生说,迎宾大道西洙村路段的架空桥上,部分路灯原本已经倾斜,底座的铆钉开始松动,几个月前刮了一场大风,一座路灯就被吹倒了。因为其体积较大,村民不知如何处理,就暂时搬到桥面上放置,“但几个月过去了,一直没有部门前来处理”。现在最让村民们担心的是,其他倾斜的路灯会不会也经不住大风而再次倒下。

昨日上午记者看到,一座倾倒的路灯就放置在桥面上,底座的铆钉都已掉落。一侧的架空桥上,共8座路灯。这些10米高路灯安装在一米高的水泥护栏上,护栏约20厘米宽,路灯底座用铆钉固定,覆盖有水泥。据观察,多座路灯的底座铆钉已经生锈,灯柱随之倾斜,斜坡形的水泥因此已经脱离。

据了解,迎宾大道上的几座架空桥上共安装有18座这样的路灯,部分路灯也存在一些隐患,让人心惊。

部门:主体结构安全后期维护不当

莆田市城投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迎宾大道上的路灯安装于2009年,现在许多地方都有将路灯建在护栏上的例子,市民所担心的隐患不会出现。在设计时,护栏里固定路灯的4根钢筋都是直接连接到桥的主体内,十分牢固,市民不必担心路灯倾倒的危险。该工作人员称,在主体结构安全的情况下,路灯发生倒落,是后期维护不当造成的。

记者随后致电莆田市路灯维护管理处,接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派人到现场查看。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