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莆田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孩子的父亲 下月刑满释放
爱心夜灯 点亮百姓心
摩托车装定位盗贼落网快
仙游书画展 春节好戏连台
两类司机 不得参加春运
冒充病人家属到医院行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孩子的父亲 下月刑满释放
莆田团市委已为其找好了工作,并给孩子送去6000元,希望孩子过个温暖的春节
邻居过来和孩子们一起做寒假作业
 

N本报记者 陈丽明 陈晋 文/图

本报讯 8年来,这个家庭遭遇了太多不幸。懵懂的3个孩子经历了父亲入狱、母亲去世、最后的依靠——爷爷不慎摔伤去世,家支离破碎(详见本报15日P07版报道)。不幸,终会过去;生活,总有希望。

昨日,莆田团市委给孩子们带来了不少好消息,他们的爸爸潘国发将于2月18日出狱,团市委还为其提前找好了工作。而在潘国发出狱之前的这段“空当期”,希望工程的爱心能帮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楼梯无护栏 爱心人士帮修护

“孩子们很坚强!”昨日上午,在潘国发的家里,邻居们说起3个孩子,都不约而同地感叹起来。家里的墙壁上挂满了3个孩子的奖状:三好学生、自强少年、孝亲敬老积极分子……

据莆田市阳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许如金介绍,他们去年排查全市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时,知道了这个家庭,当时孩子的爷爷还在。与其他困难家庭不一样的是,尽管生活再苦,爷爷从未想过让孩子辍学,3个孩子也很争气,学习都很好。

潘国发的亲戚邻居昨天也在,谈到孩子们目前存在的困难时,大家都说楼梯有安全隐患。据了解,孩子的爷爷潘德祥在去年10月份就因下楼不慎踩空,摔倒后去世的。亲邻们担心,3个孩子在家的时候,上下楼会有危险。前往献爱心的青联委员当场表示,将为孩子们把楼梯两旁的扶手修建起来。

多重爱心保障孩子生活

孩子的爸爸潘国发,由于生意不当,欠债之下走错了路,被判入狱10年。多年来,他在监狱中表现良好,2009年、2011年分别减刑10个月和1年。获悉3个孩子失去最后的依靠之后,阳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为保证未成年三姐弟学习和生活方面有人照料,结合孩子爸爸在狱中的积极表现,中心与莆田监狱多次联系,协调潘国发的减刑手续,争取减刑机会,潘国发最终减刑8个月,并将于2月18日刑满释放。

莆田市团委书记郑松青还与青年企业家协商,帮助潘国发提前找到了一份工作。昨日,莆田市团委再次为孩子送去了6000元的慰问金,希望他们能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昨日中午,趁着3个孩子中的大姐小萍期末考试结束的空当,郑松青私下里找到小萍,鼓励她努力学习,考上大学,希望工程将会解决她的后顾之忧,帮助她完成学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