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天下/国际·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反击奥巴马 斯诺登真会挑时间
朝再向韩示好单方停止刺激
巨浪逢极寒冻住了
好运独脚鸭穿“义肢”
达沃斯论坛折射中国热 一晚吃掉3500个包子
人社部:延迟退休是必然选择
不动产查询个人隐私受保护
闽股贵人鸟董事长身家近74亿 上市首日换手近80%
美对华晶体硅 发起“双反”调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反击奥巴马 斯诺登真会挑时间
称不能回美国,因得不到公正审判;恰逢奥巴马即将发表国情咨文
 

N新华 中新 法晚

美国“棱镜”项目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在北京时间24日凌晨4点,在“解放斯诺登”网站与网友进行2小时网络互动,回答全球网民提问。斯诺登说,他不能返回美国,因为“没有机会得到公正审判”。斯诺登还指责,美国缺乏对携证据举报官方不当行为的举报人的保护。

在回答网友关于监控是不是一定需要的问题时,斯诺登表示,不是所有的监控都是恶劣的,但现在人们面临的问题是,美国政府正在利用新技术收集无辜民众的海量通讯信息。美国实施大规模监控行为并不是因为必要,而是因为新技术让监控变得简单。

据悉,此刻正是美国政府独立委员会关于“美国对国民的电话监控非法”的报告出炉的时刻,因此斯诺登这时出现更能放大自己的声音。而更重要的是,28日奥巴马将发表今年的美国国情咨文演说,演说将宣布美国今年一年中将推动修改的宪法以及外交活动的重点,而斯诺登有给奥巴马政府施压的意图。

斯诺登去年获得俄为期1年的临时避难许可,有效期至今年7月31日。一则报道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情报官员的话披露,他们谈论要斯诺登死和如何杀死他的事情。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