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岗位多多应聘者寥寥
餐厅外排长龙 店内却关了一半
热门航线票价“跳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岗位多多应聘者寥寥
福州人社局昨举办节后首场招聘会,1500个岗位,入场者却只有500人
放宽招聘条件,应聘的人仍不多
 

N本报记者 李思玲文/图

本报讯 节后福州不少企业上涨工资,但仍难招到人。昨日,福州市人社局举办节后首场招聘会,约60家企业提供近1500个岗位。由于许多务工人员仍未返乡,入场应聘人数只有约500人。

“现在太难招到人了,放宽条件也没什么人应聘。”昨日在招聘现场,福州一企业招聘人员发出如此感叹。记者在招聘展板上看到,该公司招聘3~5名技术工,招聘条件“20~30岁”的印刷字体被划去,改成了“20~40岁”,还补充了“无经验也可以”,原来的工资待遇一栏写的是面议,也补充写上了“2000~3000元”。

该招聘人员说,去年该公司新员工试用期工资是2300元,转正后2500元,为了尽快招到员工,今年试用期工资上涨到2500元,转正后2800元,但从昨日上午8时30分招聘会开始,约两小时内,只有五六个人来咨询。

据了解,福州春节之后招聘高峰或将在元宵节过后出现。从昨日起至3月,福州各级人社部门将组织举办近百场招聘会。其中包括,10日至2月28日(正月二十九),连续三周在市劳动保障大厦一楼公共就业服务大厅,天天举办招聘会;2月11日(正月十二)、2月13日(正月十四)上午,2月21日至3月28日每周五上午,在福州人民会堂举行招聘会等。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