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岗位多多应聘者寥寥
餐厅外排长龙 店内却关了一半
热门航线票价“跳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餐厅外排长龙 店内却关了一半
一些员工仍在休假,节后榕服务业面临用工荒
 

N本报记者 杨阳

本报讯 “餐厅门口热热闹闹,走进去一看却有一半冷冷清清。”昨日,在福州五四北一家餐厅就餐的李小姐发现,虽然餐厅门口的食客排成长龙,但是餐厅内却只有一半面积在营业。

“其实客流量和平时相差不大,但是我们的服务员却只有往常的一半。”餐厅经理林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春节假期,大量服务员返乡探亲,要 在元宵节后才会陆续返回,还有一些员工在节前就已经辞职,导致服务员数量严重不足,无法接待更多顾客。

记者昨天采访了多家服务企业,都得到了类似的回复。福州五四路一家发廊负责人黄先生告诉记者,本来发廊占据了两层店面,但是由于员工一半都还在休假,因此最近只能关闭位于二层的营业空间,只留下一半面积营业。

福州华林路一家自助餐厅的负责人柯先生告诉记者,不少企业近期开始密集招聘员工,同时纷纷招聘兼职工,薪水大涨。

福州五四北一家餐厅的负责人陈经理告诉记者,本月兼职员工的日薪最高可到200元,这比去年节后行情高出约五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