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汕头“土豪之王”1个红包19万
次新股热炒6股涨停
沪指涨逾2%逼近2100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腾讯阿里“红包大战”收官,春节7天收发逾2亿元
汕头“土豪之王”1个红包19万
N据新华社电
 

作为春节期间最热门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微信红包、支付宝红包近日公布了自家成绩单。春节7天,这场“红包大战”,有近千万用户参与,收发总金额超过2亿元,其中,支付宝红包“土豪之王”在广东汕头,1个红包达19万元。

微信最高峰每分钟2.5万个

腾讯公司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微信红包活动最高峰是在除夕夜,最高峰期间每分钟有2.5万个红包被领取,平均每个红包在10元内。从除夕到初八,超过800万用户参与了微信红包活动,超过4000万个红包被领取,平均每人抢了4个到5个。

支付宝除夕1天收发5500万元

阿里旗下支付宝也在此前一天晒出了自己的“春节红包”成绩单:春节7天,数百万用户通过支付宝钱包共计发放价值2亿元的红包,平均金额超过50元。红包最高峰同样出现在除夕当天,用户收发的红包总金额高达5500万元。红包的“土豪之王”出现在广东汕头,单个红包就有19万元。

声 音

微信红包‘珍珠港偷袭’确实厉害,幸好春节很快会过去,后面的日子还很长。”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

□新闻延伸

人均6.5分钟看次手机移动支付争霸仍留悬念

巨头之争的背后,是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趋势仍将持续。

近期在德国召开的一场数码科技会议公布的数据显示,除了休息时间,全球每人平均每6分半钟查看一次手机。

“微信有速度,支付宝有商业生态圈和活跃度,未来谁能取胜?用户数、活跃度、人均每月支付额和商户数量这四个指标非常重要。”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主任胡延平认为,目前微信和支付宝在几个关键指标上各有优劣,国内移动支付市场的争夺赛仍有悬念。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