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汕头“土豪之王”1个红包19万
次新股热炒6股涨停
沪指涨逾2%逼近2100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指涨逾2%逼近2100点

 

N本报记者 林可

本报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央行近日发布的报告指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此外,2月新股发行节奏将放缓。受消息提振,昨日,沪指放量大涨2.03%,收于2086.07点,逼近2100点。沪市成交量重回1000亿元以上,达1127亿元。算上ST股在内,两市涨停个股超过80只。

央行货币政策或利好A股

央行近日发布的《2013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为马年奠定货币政策基调。报告指出,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要合理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再贷款等多种工具组合,管理和调节好银行体系流动性。

货币政策的松与紧一直是影响股市的重要因素,市场人士预计,今年货币政策对流动性趋紧的应对会相对积极,公开市场资金投放力度会加大,准备金率有小幅下调的可能,而这或许对A股是利好。

新股发行将现空窗期

此外,2月新股发行节奏放缓也是大盘上涨原因之一。证监会此前公布的信息显示,除已获得核准文件的已过会企业外,其余已过会企业中绝大部分均需补报2013年年报,预计要到3月才能发行。这意味着在今日东易日盛、登云股份以及岭南园林3只新股发行后(相关申购指南请见本报2月8日A15版),新股发行将暂告一段落。

中信证券福州营业部投顾林坚坚认为,从历史数据来看,自1991年以来的23年交易中,上证指数2月份上涨次数为17次,下跌次数仅6次,即2月份行情上涨的概率为74%,下跌概率仅26%,因此2月是较好的投资月份。由于美国将退出QE(量化宽松),以及3月后大盘股或将发行,这些都是利空,越往后大盘下跌概率越大。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