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刘嘉玲情人节寄语:珍惜眼前人
张静初:一辈子没这样计较过
传进口片增配额电影局辟谣
吴莫愁还是个学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嘉玲情人节寄语:珍惜眼前人

梁朝伟在柏林街头被粉丝索签名
刘嘉玲新戏演阔太
 

N本报记者 吴开兴

本报讯 今年情人节,对女星刘嘉玲来说,应该相当甜美。一方面,她要去柏林,会合正在那里参加电影节的老公梁朝伟,共度佳节;另一方面,情人节当天,有她主演的两部影片《过界男女》和《北京爱情故事》上映。近日,记者通过邮件专访了正要从香港动身前往柏林,心情大好的刘嘉玲。

内心戏演得过瘾

记者:介绍一下你在《过界男女》中饰演的角色,是否有不一样的尝试?

刘嘉玲:我在《过界男女》里面饰演一位阔太太Anna,生活在一群阔太的社交圈子里面,随着Anna老公的失踪、欠债,失去了靠山之后,她一个人要坚强地面对周遭一切的变化,还要装作若无其事般继续生活。这次最有挑战的尝试是内心戏的演绎,很多一个人表演的过程,用更多肢体语言去表达内心的感受。我演得很过瘾。

记者:在拍摄《过界男女》中,有一段戏份,你赤脚跋山涉水,工作人员都很担心怕出意外,而你显然很享受这种过程,是不是平时生活状态很紧张?

刘嘉玲:平时工作太忙碌了,没有时间郊游,这次难得可以在工作中亲近大自然,感觉很棒,很享受。

打扮不追求花哨

记者:你在影片中服装造型非常漂亮,好像换了很多套的衣服。在爱情片里,对女人而言,漂亮的衣服和时尚的装扮很重要吗?

刘嘉玲:我很幸运遇到张叔平这个好朋友来做美术指导,根据Anna的心情转变来调整衣服的变化,对衣服进行剪裁。对于我来讲,打扮当然是非常重要的,没人会喜欢不修边幅的女人。打扮时不用花哨,但是要干净,对女人来说非常重要。

记者:在姜文执导的《让子弹飞》中,你和陈坤就曾一同合作过,而此番和陈坤一同出演《过界男女》,你对他有何评价?

刘嘉玲:陈坤是一个非常专业、演技精湛的演员。此次合作让我非常吃惊的是,他为了司机这个角色增肥了很多。另外在演技上,每一次我们的对手戏,我都能感觉到他有一种强烈的力量,推动着我们共同的表演。

满足自己现在婚姻

记者:对你来说,什么样的婚姻才是最满足、最幸福的?

刘嘉玲:当然是像我现在这样的啦(哈哈)。

记者:今年情人节,由你主演的《过界男女》和《北京爱情故事》同时上映,你有什么期待?

刘嘉玲:当然是期待大家能够喜欢,两部电影都有个好的票房成绩啦!

记者:情人节快到了,你想说什么样的节日寄语?

刘嘉玲:望大家都能够珍惜自己已拥有的幸福,珍惜眼前人。

□相关新闻

梁朝伟柏林逛街

本报讯 梁朝伟是本届柏林电影节评审之一,他肩负重任,心情既兴奋又紧张。昨日,梁朝伟趁着空闲在柏林到处游览,遇到粉丝要求签名,他有求必应。其经纪公司在微博上载梁朝伟在柏林街道上的照片,并写道:“偷得浮生游走柏林,你有没有碰到他?”网民称赞梁朝伟很帅。    (环娱)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