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刘嘉玲情人节寄语:珍惜眼前人
张静初:一辈子没这样计较过
传进口片增配额电影局辟谣
吴莫愁还是个学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当制片人 负责管钱
张静初:一辈子没这样计较过
本报讯 由张静初首当制片人并主演的爱情大片《脱轨时代》已确定于3月7日上映。昨日,记者电话采访张静初,她称,首次担任制片人所要承担的压力和劳累,曾让她一度感到疲惫。
张静初谈制片不容易
 

N本报记者 陈娟娟

原本想当导演

作为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毕业的学生,张静初其实对电影创作一点都不陌生。据了解,此次《脱轨时代》从寻找故事到讨论策划,张静初一直都亲力亲为。“原本我是想当导演的,但由于档期安排的原因,我没办法担任,所以就担任了制片人的职责。”

导演是负责花钱的,制片人是负责管钱的,对于首任制片人的张静初来说,“机器转动的一瞬间就感觉钱在燃烧,一辈子也没像当制片人这样计较过。我也得很用心地去融资、拉赞助,小到一些道具都要自己去找,只有这样,才能拍出我想要的感觉。演员主要是自身的东西,而制片人需要负的责任更多,要做的事也更多。”

也怕青春不再

既然如此辛苦,为什么有这么多明星愿意冒险尝试呢?毕竟“奥斯卡”奖里没有“最佳制片人”的奖项。其实,原因很简单,赚钱是最直接的一个。据了解,大部分明星制片人都会参与票房分成,而这个比例被当作商业秘密不可窥探,不过能预知的是,那个数目绝对超出片酬,否则不会有那么多人铤而走险。但张静初不这么认为,她觉得通过明星制片人,能够看到更多元化的电影,这对电影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很重要。演员也是吃青春饭的,当青春不再的时候,靠什么吃饭?转做幕后,是一个比较长远的选择。有不少明星在圈里时间长了,也不仅仅满足于只是做个演员,也想尝试一下做导演、制片人等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