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刘嘉玲情人节寄语:珍惜眼前人
张静初:一辈子没这样计较过
传进口片增配额电影局辟谣
吴莫愁还是个学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进口片增配额电影局辟谣

 

N新娱

本报讯 《好莱坞报道者》日前发布消息,从3月份开始,每年中国内地引进国外电影的配额有望增加10个,达到每年44部。对此,记者第一时间联系电影局工作人员,对方回复“没有此事,34部不变,一切以中国加入WTO的承诺和2012年中美双方就解决WTO电影相关问题的谅解备忘录为准”。至于以买断形式引进的进口片(俗称批片)数量是否有变,工作人员回答,“批片没有向外承诺部数。”

□延伸阅读

2012年2月18日,中美双方就解决WTO电影相关问题的谅解备忘录达成协议。中国政府同意在每年20部海外分账电影的配额之外,增加14部分账电影的名额,但必须是3D电影或者是IMAX电影,而其票房分账比例,美方的收益也将由此前的13%提升到最高的25%。

这一协议曾在国内电影圈引发行业地震,国产电影的市场份额也在当年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十年来国产片票房首次低于进口片票房。不过随着《西游降魔》、《泰囧》等一批国产影片的上映,国产电影又在2013年夺回了失去的市场地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