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尤民生夏宁邵获我省科技重大贡献奖
榕将严查露天乱烧垃圾
我省亮剑“两违”将年拆3000万平米
尤权、苏树林会见刘永好、冯仑、翁国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亮剑“两违”将年拆3000万平米
今年起,对“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开展为期3年的专项整治,党员干部违建先行拆除
 

N本报记者 周锡银

本报讯 近年来,我省不少地方出现“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近日,福建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开展“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的意见》,决定自2014年起,用三年时间在全省开展“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昨日,记者从省宜居办了解到,从今年开始,全省每年将要拆除面积不少于3000万平方米的“两违”建筑,包括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在楼顶加盖违建等。其中,党员干部违建的将先行拆除。

此外,今年的“两违”治理另一只重拳,将打向新增的“两违”。省宜居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开始,对新增“两违”将执行“露头就打、出土就拆”的原则,对其实行零容忍。此外,还将应用数字城管、卫星遥感等信息技术手段进行监测,将“两违”制止在萌芽状态。

即日起,我省还将定期公布拆违情况,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恶劣的“两违”案例,将重点查处并予以曝光。据了解,省宜居办将在近日公布全省“两违”举报电话,欢迎广大群众投诉举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