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套了个袋子8.9元莴笋算成25.8元
“感动福建十大人物”今起票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动福建十大人物”今起票决
今日9时,网络和短信投票平台启动,请为您心中的感动人物投下珍贵一票
 

N本报记者 周德庆

本报讯 从今天上午9时起,“2013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的投票评选正式启动。本届“感动人物”评选,由海峡都市报社主办,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独家冠名赞助。投票分短信、网络投票两种方式,将以“平民英雄,平民推荐,平民参与”为原则,邀请全民参与“2013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的评选。

2013年,是谁在引领我们“天天向善”?谁是我们心中的“2013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一切都将由您的投票来决定。

20位候选人已全部亮相

目前,经过社会各界的推荐,组委会的挑选和寻访,“2013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的20位候选人,已全部亮相。

他们分别是:

1号候选人——绿了荒山白了头发的长汀“三杰”;2号候选人——亏了自己富了村民的村官吴隆和;3号候选人——台湾“温暖哥”纪名扬;4号候选人——照顾重症战友35年的庄汉林;5号候选人——大山深处坚守28年的邮差刘长春;6号候选人——寒江中救人的“女侠”林橦;7号候选人——7岁当家照顾生病父亲的刘宝燕;8号候选人——背着父亲上大学的王琳芳;9号候选人——挑战南极A点的“技神”盖军衔;10号候选人——“百岁老义工”黄以雍;11号候选人——怒海中救五人的崇武两渔民;12号候选人——替亡妻还债的“信义丈夫”张荣;13号候选人——用生命捍卫忠诚誓言的福州边防刑事侦查队;14号候选人——不离不弃的90后情侣卢樟彪和易焕;15号候选人——福州版“桃姐”刘碧容;16号候选人——拾荒还债的陈桂华;17号候选人——高墙内的“最美警花”陈黎华;18号候选人——行善18年的乡村厨师薛建波;19号候选人——“最美铲车司机”魏富贵;20号候选人——坚守海岛26年的乡村教师魏亚建。

不少读者拨打本报热线968111说,“2013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的20位候选人,有的是在平凡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有的是在彰显中华民族诚信、孝悌等传统美德,“每个人的故事读后,都让人动容。”

两种方式为他们投票

谁将成为“2013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

从今天上午9时整开始,评选活动的投票正式启动,请您为心目中的“感动人物”投下珍贵的一票。投票分短信和网络投票两种,具体如下:

短信投票方式:手机用户请编辑“GD+候选人序列号”;比如,您要给1号候选人投票,就编辑“GD01”发送到10657301968111;通信费,每条0.1元。

网络投票方式:您可登录海都网(http://www.nhaidu.com),在网站的首页,进入“感动福建”专题(http://www.nhaidu.com/zhuanti/2013/2013gdfj/),对您支持的候选人进行投票。同时,您还可以在该网页上看到“候选人票数统计”情况,实时查看所支持的候选人的票数情况。

活动组委会表示,将以“平民英雄,平民推荐,平民参与”为原则,邀请全民参与“2013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投票。20位候选人的最终投票成绩,短信投票占20%,网络投票占20%,推委会成员投票占50%。而由10位本报“海外观察员”组成的海外推委会,将综合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投票情况,投下宝贵的10%票数。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