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世汇通师大网点 包裹空中飞
持宁德身份证 申请房贷被拒?
兼职刷信誉 被骗三千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持宁德身份证 申请房贷被拒?

 

N本报记者 李进

本报讯“我们在福州都已经待了10年了,就是因为持有宁德地区的身份证,银行就拒绝给我们贷款!”昨日,福州的阮先生拨打968111,反映他儿子购买首套房申请房贷遭拒的经历。对此,当事银行福州分行有关人士表示,这是个误会,他们银行从未有此规定,只是近期房贷额度紧张,因而劝退。

阮先生告诉记者,他儿子在金山购买了首套房,全价110万元,首付35万元,需向银行申请贷款80万元左右,但银行回复称,他儿子持有宁德地区3522打头的身份证,所以拒绝放贷。对此,阮先生非常不理解。

对此,当事银行福州分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银行从未规定拒绝向持宁德身份证的客户放贷。只是近期房贷的额度紧,因而劝客户到他行申请房贷。目前银行已向客户解释此事,并接受客户的房贷申请。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去年钢贸信贷危机发生后,有媒体报道,上海等地银行拒绝向持周宁等宁德地区身份证客户发放贷款以及信用卡。昨日,记者从在榕银行业了解到,在榕银行没有出台此规定。但在榕一家银行个贷部有关负责人透露,由于周宁等宁德地区有个人或家庭出现恶意逃债的状况,因而出现信用危机,目前银行严格控制授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