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教育/兴趣班
3上一版  下一版4
 
数学思维拓展班:把数学思维打开 成绩才能有大提升
写出好字 加码中高考
让爱电脑的孩子 走一条与众不同的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都名师联盟”公益讲座:
让爱电脑的孩子 走一条与众不同的路

 

N本报记者 李薇

本报讯 你是不是正在为孩子沉迷电脑、不爱学习而烦恼?有没有想过,对于爱电脑的孩子,可以引导他们去发现电脑的奥秘?比如,电脑游戏是怎么设计出来的?

是的,孩子痴迷电脑不见得是坏事,如果引导得当,家长也许会收获惊喜!还记得本报曾报道的国际信息学奥赛金牌得主杨沐的故事吗?杨沐也是个爱玩电脑的孩子,他不光玩游戏,还研究游戏后面的编程。有了小学时期学习的编程基础,初中时他就能设计出小游戏,高中时埋头钻研编程,乐在其中,后来取得了国际信息学奥赛的金牌,并保送清华大学信息学专业。

3月2日下午,本报将邀请杨沐的启蒙老师、福建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成员、小学计算机高级教师潘高峰老师,来给家长们开一场公益讲座,讲座的主题就叫“让爱电脑的孩子,走一条与众不同的路”。

潘老师将跟家长们分享培养“信息学奥赛冠军”的经验,介绍一种简单易学、新潮有趣,特别适合小学生学习的编程语言——LOGO语言,并与家长交流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对电脑的兴趣,如何培育计算机特长等话题。

报名须知

●讲座时间:3月2日(周日)下午2:30

●讲座地点:福州华林路84号海都大厦二楼

●讲座名师:潘高峰

●报名方式:公益讲座,拨打电话968111登记即可(名额有限,报满即止)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