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九旬武侠痴看武侠小说 学健身治病
热心理发师受邀进小区
“我过了60岁,但别叫我依姆”
公司拔河伤了腿 算工伤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司拔河伤了腿 算工伤么?
医疗费花去两万多元,还要休养三个月,弄得他很纠结;市社保中心:算,医疗费可由公司和保险公司共同承担
 

N栏目主持 陈超

上周六,福州林先生所在的一家茶叶公司举办了一场趣味运动会,不过他却在运动会上不幸受了伤。“公司运动会上受伤,这能算工伤吗?”林先生十分苦恼,又不好意思和公司提,只好找主持人帮忙。

“真是没想到,拔河也会受这么严重的伤。”回忆起几天前自己受伤的情景,林先生很不好意思。上周六,林先生所在的公司在办公楼前的空地上举行拔河比赛,身强力壮的林先生当仁不让地站在队伍的最后,充当大家的“定海神针”。

“比赛很顺利,不一会儿我们就赢了。”可令林先生没想到的是,对方队伍一松劲,自己用力过猛,竟然往后摔了。“当时右腿就痛得不行,被同事送到了医院。”经过医生检查,林先生右腿膝盖十字韧带断裂,需要手术并至少休息三个月。手术等费用加起来要两万多元,这把刚毕业两年的林先生吓了一跳,“都叫我出的话太心疼了,你说我这算工伤吗,能不能让单位来出?”除此之外,林先生还担心自己休息三个月,公司会不会照样发工资给他,“希望主持人帮我问问,如果算工伤,我就去和公司提要求。”

昨日下午,针对林先生的问题,主持人联系上了福州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既然林先生在公司组织的活动上受伤,那么就算是工伤,由此产生的医疗费可以在公司向劳动保障部门申报后,由公司和保险公司共同承担。至于林先生养伤期间的工资问题,该工作人员建议林先生和公司代表共同到劳动监察部门协商解决。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