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田交警整治出租车交通违法 加塞将扣2分罚200
脱毛效果不理想 美容院退全款
车库出租当仓库 车停路边挨罚
客车去维修晚点却要加收退票费
化解“闹访”矛盾 17人免刑罚
以为拆迁无人住入屋盗窃被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交警整治出租车交通违法 加塞将扣2分罚200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本报讯 在莆田交警部门与本报日前联合推出的交通违法“随手拍”活动中,出租车交通违法、违章行为成为市民曝光、投诉的焦点之一。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机动特勤大队了解到,从2月15日开始,交警部门针对出租车交通违法乱象展开了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已经查处各类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80多起。

市交警支队机动特勤大队杨羿介绍,据调查,出租车交通违法、违章行为主要有:一、随意停车上下客。不管是在红绿灯路口,还是在黄网区或马路中央,经常有司机随意停靠收客。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当看到路边有人招手时,的哥常常出现抢用专用道、加塞等违法行为。三、乱闯红灯。城区的电子监控设在哪里,出租车司机了如指掌,没有监控设施的地方,他们就有恃无恐地乱闯红灯,每年因出租车交通违法导致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

杨警官透露,从2月15日起,机动特勤大队针对出租车交通违法乱象,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民警在出租车违法较为集中的荔城大道、东园路、胜利路等路段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及时制止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并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处罚;在市区的重点路段,要求出租车即停即走,杜绝占道候客、随意调头等交通违法行为,减少堵塞隐患。同时,民警还利用车载电子监控系统对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对于抓拍到的违法行为及时发出违法通知书,通知驾驶人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

据悉,在网状线区域内停车等候的,将被处以150元罚款或警告;司机有“加塞”行为的,将记2分,处以200元罚款;闯红灯,记6分,罚20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