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莆田专刊/房产
3上一版  下一版4
 
碧桂园落户莆田 加速新城建设
莆田碧桂园举办 三明项目采风活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碧桂园落户莆田 加速新城建设
选址湄洲湾北岸妈祖城;不少业内人士称,或将吸引更多房企进驻
碧桂园浪琴湾效果图
碧桂园浪琴湾项目现状
 

N本报记者 洪德木 文/图

本报讯 1月28日,知名上市房企碧桂园集团成功摘得妈祖城地块,项目案名确定为“碧桂园·浪琴湾”。年后,沉寂多时的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再次受到莆田市民关注。碧桂园福建区域营销总经理江经斌表示,将根据项目区域一线临海、旅游景区等特点,将项目打造成福建滨海度假首席大盘。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碧桂园·浪琴湾或将影响以及促进周边区域房地产市场,甚至提速整个妈祖城板块“滨海新城”概念的发展,并以此为契机,吸引众多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加入。

认可度较高 低定价成期待

实际上,早在1月28日消息正式确定之前,碧桂园是否进入莆田进行房地产开发,以及进入莆田哪个区域进行项目开发等信息,早已相传于莆田房地产圈甚至是普通市民。通过查询,记者了解到,此次碧桂园摘牌地块的确切地址为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距离文甲码头2公里,西临环城路,东靠海岸沙滩。记者也于近日来到了项目地址,发现项目现场除了得天独厚的滨海资源外,周边基本没有其他楼盘。

据一份碧桂园·浪琴湾的资料介绍,“项目占地526亩,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产品类型涵盖刚需、度假、投资,产品规划有钻石·墅、双拼美墅、精装洋房和公寓。社区规划有约五星级高端会所、海景商业街,集休闲、娱乐、餐饮于一体;更首创无边际海景泳池和室内恒温泳池,四季皆可畅游。”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碧桂园集团福建区域营销总经理江经斌也公开表示,碧桂园·浪琴湾将会根据莆田地区的置业需求,设计出各种产品,同时,还是打造针对老年人群体的老年公寓以及内陆地区、西部地区有消费能力群体的投资需求的产品。

因其差异化的拿地策略以及“造城概念”的开发模式,都将影响到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营销模式及价格水平,这使得很多业内人士一直在期盼碧桂园能够落户莆田,“不管最终选择在哪里,都会给市场带来震撼”。当然,作为普通的消费者,大部分人更关心的还是“房价”,一直以来,碧桂园企业也一直宣称“建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而每次开盘都会以低于市场价的定价策略入市,吸引众多买房者趋之若鹜。

一位在其他区域有买碧桂园房子进行投资的莆商告诉记者,“关注碧桂园很久了,不管是房子质量还是环境配套,都与碧桂园标榜的‘五星级的家’一致,现在消息确定了,等开盘了准备再入手一套作为长线投资。”一位在市区办公的私营业主林先生则表示,由于从事房地产行业工作,也了解了其他区域碧桂园的营销策略,“前几天还与公司同事特意去项目现场看了一下,如果没猜错,首期开盘价格应该会比较低,准备入手几套,做投资肯定没错。”

低价开盘高价走势 或将影响周边楼盘销售

随着这几年莆田城市不断扩容发展,外来房企进入莆田进行地产开发的事例也在不断增多,从万达广场到莆田万科城再到联创国际广场,每一个外来企业的入驻,都会给当地房地产市场带来不小的震动,特别是对当地楼市的影响,都会在一定时间内形成不小的市场关注度。

“在万达还没开盘之前,大家都以为因为其企业的高知名度,开盘价格会定得很高,没想到到最后却以‘6’字头起价,确实是出乎了市场的预料,不过这也完全符合万达一贯‘短平快’的营销策略。”一位从事房地产行业工作的业内人士陈先生在谈到外来房企争夺本地客源时表示,大多数企业都会以低于市场预期的价格入市,先聚焦人气吸引市场目光,然后再慢慢往上走,也就是“低开高走”的开盘方式,“大盘,特别是距离市中心较远的大盘,除了在配套上做足外,剩下的就是价格的比拼了。外来品牌房企进入莆田,都会由于品牌效应而取得市场的关注,这对本地房企也算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特别是体量较大的项目,这种影响甚至是长久的,也即是能够改变本地的房地产格局,就像莆田万科城,凭借其本身的实力,在建造一座新城的同时,也改变了周边区域居民的买房习惯,甚至连居住在市区的市民也不再感觉到那边是落后的农村区域。”

“这需要开发商有雄厚的开发实力以及充裕的资金,如果只是一个不出名的小开发商来运营这样的项目开发,置业者想投资置业于此的话,可能会考虑再三。”上述准备投资于此的私营业主林先生表示,想要在此做长线投资,关键在于看到了碧桂园的运营实力以及其成功的开盘经验。

记者了解到,2013年,被称为“千亿黑马”的碧桂园集团,其营销方式每每都在创新,从2012年的“夜间营销”、“立体营销”,到2013年的“全民营销”、“圈层营销”,这让其每个项目的销售都能取得不菲的业绩,吸引了众多买房者争相购买。“对周边区域楼市的影响至少会持续到碧桂园·浪琴湾项目结束,本地房企更需要提高自身的营销能力应对这样的一种竞争。”上述业内人士林先生这样表示。

妈祖城市场潜力 将被加速开发

每一个城市都会有属于自身独特的自然资源,而这些资源往往在经过市场运作之后,都会成为每个城市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就像故宫之于北京,泰山之于山东省,鼓浪屿之于厦门……在莆田,继碧桂园顺利摘得妈祖城地块之后,有不少业内人士就表示,此区域定位已久的滨海新城或将会因此而正式崛起,不管是自住需求还是度假需求,碧桂园·浪琴湾在之后的房地产市场中,都将会引领妈祖城片区整个房地产市场进入另一种环境。

事实上,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有不少外来房企在莆田成功地运作了多个项目,并且形成其独有的区域特点。不少业内人士预测,凭借碧桂园企业成功开发多个旅游度假的成功案例,以及其集团多产业链联合开发模式的高效率运作,碧桂园·浪琴湾或将会引领妈祖城片区的整体房地产市场开发,“作为旅游度假产品,要想成功运作,开发商比较充分考虑到置业人群的心理需求,那么,在这样的需求之下,酒店、商业街、餐饮、娱乐以及各种休闲会所必须都要配备到位,而在这些配套建成之后,将会吸引不少的当地自住或者是外地居民旅游度假之用的投资置业,这又将成为其他开发商是否进入开发的考虑之一,最终形成良性循环,带动整个妈祖城片区的发展。”

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早在几年之前,莆田已把妈祖城片区作为滨海新城的定位进行招商引资,在包括中铁股份等实力企业相继进入投资之后,妈祖城的区域潜力早已家喻户晓,只是正在期待着一个挖掘其潜力的引爆点,而碧桂园的进入恰恰是引爆了这样的一种市场潜力。对此,碧桂园集团福建区域营销总经理江经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妈祖城片区因为拥有众多优美的港湾、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旅游资源等优势,同时,由于市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片区的发展,在未来,除了浪琴湾项目外,相信也会有很多的开发商一起进入,来耕耘整个片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