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天下/国际·特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托福在英被禁 我留学生“躺枪”
60年后的相会
好陡的桥 日本江岛大桥成旅游新热点
“便便香肠”
收10万好处费 给女友整容购物
租女友回家过年 父母被骗走八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便便香肠”
西班牙专家研发;内含婴儿粪便提取的益生菌
 

西班牙研究人员用从婴儿粪便中提取的益生菌制作了一种香肠,并认为这种香肠有保健作用,而且“味道不错”。

“便便香肠”由位于希罗纳的加泰罗尼亚食品与农业研究所制作。英国《每日邮报》19日引述研究负责人安娜·霍夫雷的话报道,研究人员从43个未满6个月的婴儿尿片上提取粪便,从中分离益生菌,然后添加到香肠中。“便便香肠”的味道与普通香肠无异,霍夫雷说:“我们吃过了,味道不错。”

最近几年的研究显示,益生菌对人体健康有着极大好处,不但可以帮助消化,还能防治腹泻和食物过敏。拥有健康平衡的肠道菌群或许是长寿的秘密之一。另外,肠道内的益生菌对人的精神健康也有好处。乳酸菌和双歧杆菌是常见益生菌。研究人员发现,儿童粪便中这两种菌的含量较高。 (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