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好空气排名福厦全国“六强”
福州“裸拆”频现 拆楼粉尘难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空气排名福厦全国“六强”
分列五、六位;环保部昨发1月74城空气质量状况,专家分析,部分城市赶超势头明显,福州不进则退,不能沾沾自喜
榕城碧空如洗,空气清新(本报记者肖春道昨摄于南江滨公园)
 

N本报记者 陈文浩 实习生 夏雨晴 通讯员 曾咏发

本报讯 昨日,环保部发布了2014年1月份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我省福州、厦门分列空气质量相对较好城市第五、六位。在省会城市中,福州排名第四。排名在福州之前的,分别是拉萨、舟山、海口、昆明。

数据显示,1月份,仅拉萨达标天数比例为100%。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占总数的92.0%。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1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个城市是拉萨、舟山、海口、昆明、福州、厦门、深圳、珠海、惠州、中山。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认为,这些城市中,福州、厦门、拉萨、海口、昆明、惠州的空气质量比较稳定。

在这次排名中,福州在省会中排名第四。排在福州前面的是拉萨、海口、昆明。昆明的排名上升,引人注意。

专家表示,进入春夏以后,西南甚至北方城市跃进前十的情况,并不出奇。去年4月,北方城市承德、大连就跃进前十。个中原因是,北方地区在每年的12月到次年初,都会受到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影响,导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偏高。到了4月,气象条件转好,北方部分城市的空气质量也逐渐好转。

“部分城市已呈现出赶超的势头。”专家认为,就福州目前的空气质量排名来看,进可赶超拉萨,退则可能跌出前十。在这种你追我赶的背景下,福州没有理由再沾沾自喜,在不进则退的竞争态势下,福州更应该奋发向前。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