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儒世家两电梯运行像醉汉
马蜂蜇后洗伤口 该用肥皂还是醋?
2014开年闽快递业狂收六亿多
十年前的书爆炒到500元
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31名闽籍富豪身家超60亿
闽5批糖果、饼干不合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儒世家两电梯运行像醉汉
经查是低温灰多,致电梯导轨油毡硬化,影响其平稳
漫画/郭晨
 

N本报记者 邱也栩

本报讯 运行时电梯轿厢来回摆,不时还有坠梯、困人事件发生,大儒世家朗园的这两台电梯让整栋楼的业主都很不放心。为此,数名业主联名“上书”物业,要求尽快整改。维保公司一检查,原因是温度低、灰尘多,致润滑轨道的油毡硬化,影响到了电梯平稳运行。

业主:电梯晃动厉害

问题电梯位于大儒世家朗园4号楼A座。业主张先生说,一年前他入住以来,两台电梯不时就发生一些故障。春节期间,几位业主下楼时,电梯突然从9楼坠到7楼,同时不断摇晃,电梯门也打不开,被困业主出来后,脸都吓白了。

这栋楼居民介绍,碰到突发状况算倒霉,但是在平时的运行过程中,这两台电梯竟都犹如饮了酒,像醉汉一样摇摇晃晃。一位居民说:“站在里面非常没有安全感,就怕它突然发生什么故障。”

昨日上午,记者到实地查看,发现两台电梯在上下运行过程中,确实会左右晃动。记者查看,发现电梯品牌为西子奥的斯,下次年检时间都在2014年12月。

物业:油毡硬化已介入整改

在4号楼的楼下,记者看到西子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贴出的一份公开答复,文中对电梯出现的故障及运行舒适感不好表达了歉意,表示电梯运行了近4年,难免出现故障,同时,公司也正在研究解决方案,解决舒适感不好的问题,并会对小区全部58台电梯进行全面排查。

管理小区的金帝物业刘主任告诉记者,小区电梯每年都有年检,前两天西子奥的斯方面已经对4号楼的两台电梯做了检查,发现导轨油毡硬化了,导致油杯中的润滑油无法顺利渗入,电梯轨道不润滑,从而影响到了电梯的平稳运行。经过分析,油毡硬化的原因可能是温度太低,且井道中灰尘太多。

同时,刘主任也坦言,电梯前期安装时也有瑕疵,以致轨道没那么直,造成上下运行时摇晃。目前,双方正就如何调整,以及调整产生的费用进行协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