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儒世家两电梯运行像醉汉
马蜂蜇后洗伤口 该用肥皂还是醋?
2014开年闽快递业狂收六亿多
十年前的书爆炒到500元
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31名闽籍富豪身家超60亿
闽5批糖果、饼干不合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蜂蜇伤求医 跑遍半个榕城”追踪
马蜂蜇后洗伤口 该用肥皂还是醋?

 

N本报记者 李进

本报讯 22日晚,福州万女士在家时被马蜂蜇伤,由于没有及时处理伤口,脚上红肿了一片;采访中,有医护人员介绍可用肥皂清洗伤口(本报24日A04报道)。两日来,这条报道引起了读者的关注。

福州小何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小何告诉记者,曾在一本名为《实用文摘》的书中看到,被马蜂蜇伤该用食醋清洗,被蜜蜂蜇伤才用肥皂清洗伤口。而福州杨先生拨打968111也告诉记者,被马蜂蜇伤,应该用醋清洗伤口。

对此,记者采访了福建省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外科的江山医生。他告诉记者,马蜂毒呈弱碱性,而蜜蜂毒呈酸性,因而被马蜂蜇,可用醋等擦洗伤处;被蜜蜂蜇,可用肥皂等清洗伤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