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儿童低于1.2米 看3D电影要票?
五菱汽车4S店 做保养后忘加机油致发动机受损
3月15日起实施 新消法三大亮点解读
榕部分酸奶原料为复原乳
宾馆热水器和电脑都坏 服务生竟称“自己解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儿童低于1.2米 看3D电影要票?
福州四城区17家影城中有15家免,福州大戏院和海峡影城两家没免
唐昊/漫画
 

N本报记者 王烽

本报讯 新近上映的3D魔幻巨制《霍比特人2:史矛革之战》当前是吸金大片,福州郑女士24日就带着小孩去福州大戏院观影,因自己的小孩身高低于1.2米,想当然以为只要买一张成人票就成,不料,售票人员明确告诉她,免票只对2D电影有效,观影3D不论是否低于1.2米,都要另外购票。

郑女士遇到的窘况是否具有普遍性?各家影城对儿童观影免票执行何种政策?记者昨日对福州四城区的17家影城进行了调查。

有的影院1.3米以下免费

根据记者问询,福州四城区17家影城对于2D电影皆有儿童免票政策,不过,对于免票儿童执行的身高标准并不一。执行1.2米以下免票的有:中瑞影城(红星美凯龙店、省体店)、海峡影城、大众电影院、福州大戏院、世茂影城、西湖影剧院、中兴主题影院、福建大剧院电影厅等9家;放宽至1.3米以下免票的有:金逸(宝龙店、城门店)、万达影城(仓山店、金融街店)、中影国际影城泰禾店、横店影城、大地影城白湖亭店、东都影城等8家。

不过,对于票价略高的3D电影,17家影城对免不免则出现分化。免费的有:金逸、万达、中瑞,以及中影国际影城泰禾店、大众电影院、世茂影城、西湖影剧院、横店影城、大地影城白湖亭店、东都影城、中兴主题影院、福建大剧院电影厅等共计15家影城,执行的免票身高标准参照上述2D电影。仅有海峡影城与福州大戏院两家影城表示3D电影需要一人一票,即便身高低于1.2米,依旧需要购买儿童票或以低于5折的会员价购票。

此外,拥有IMAX厅的万达影城、拥有巨幕厅的中影国际影城泰禾店,只对普通3D电影开放1.3米以下儿童免票,IMAX厅(巨幕厅)、VIP厅则要购买儿童票或依会员价购票。而同样拥有IMAX厅的金逸则表示,1.3米以下儿童观影IMAX3D同样免票。

律师:影院可自定细则

金逸影城市场总监林立毅告诉记者,考虑到现在的孩子个头普遍比以前高,故自三年前起,金逸就把儿童免费观影身高上限由1.2米提至1.3米。万达影城市场部负责人则称,万达自进入福州以来,执行的免票标准就是1.3米。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对于免票儿童,各影城普遍执行无座,且一位大人只能带一位免票儿童,超出则需购儿童票。

“电影院有权利自己决定收费标准。”在创元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蔡思斌看来,在现行的法律中,只有《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博物馆、纪念馆、科技馆、展览馆、美术馆、文化馆以及影剧院、体育场馆、动物园、公园等场所,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对未成年人免费或者优惠开放。”但法律并没有明确规定提供优惠的标准,所有目前执行标准基本停留在“应当”上,各行业也没有相关立法。而3D电影近三年才大规模兴起,业内并无对于儿童观看3D购票细则的明确规定,影院有权自行定规则。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