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海都全媒体/互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封面宝宝”邀你家“背书包的小儿郎”来秀秀
“爱心羽翼”下 寒门学子重燃希望
“未来星生态小超人”佳作登场 转发微博就有机会获好礼
中瑞国际影城今日主要场次电影
这场相亲会 专为大龄男女打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羽翼”下 寒门学子重燃希望
这场海都网携手福建西山学校推出的爱心公益活动,目前已选出7个资助对象,他们将于本周抵达西山学校开始学业
 

N海都网记者 高欣

海都网讯 由海都网携手福建西山学校推出的爱心公益活动——“爱心羽翼”助学活动自启动后,在近三个月的时间,帮助了近百个贫困家庭。目前,本次活动已选出7个资助名额,这7名来自福建各地市山区的贫困家庭孩子,将在本周内陆续进入福建西山学校就读、生活。而众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关注也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带来的温暖。

那些故事让人心酸

记者了解到,本次爱心公益活动在三个月里先后走进福州、泉州、三明、龙岩、宁德、南平6个地市山区的贫困学校和家庭。

第一位入选最终资助名单的是来自尤溪县台溪乡台溪小学五年级学生傅风妍。这位年仅11岁的小女孩是一名弃婴,与她相依为伴的是75岁的爷爷。爷孙俩现在就靠每月80元左右的救济金和一点的农田来维持两人的日子。

另一位来自台溪小学四年级的郭晓玲,也是本次受资助的另一位品学兼优学子。11岁的她和患小儿麻痹症,行动和语言都不怎么方便的父亲相依为命,家庭开支主要生活靠父亲微薄的农田收入来维持。尽管如此,晓玲的学习成绩依旧十分优秀,性格十分阳光开朗。

在寿宁,有个12岁的女孩叶秋雨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叶秋雨各科成绩优秀。爸爸因意外离世,母亲带着4个孩子相依为命。秋雨的妈妈在镇上一家店做营业员,每个月的工资为1200元,而这是一家5口所有的经济来源。小雨一家挤在十几平方米的房间里,当弟弟们开始做作业时,小雨只能等他们做完,再默默地拿起作业本,完成自己的作业。进入助学名单后,秋雨哭了。

孩子们本周将入学

除了这些幸运儿外,还有来自泉州德化、南平、龙岩等地品学兼优的学子入选本次最终的名单。“一切的一切,就是希望孩子们都有个明亮的未来。人们都说,企业、学校做大了就得有责任。在我身上,办好学校,培养一批优秀的学生,让每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不因贫困而辍学,就是我对社会最大的责任。”西山教育集团董事长兼总校长、福建省武术协会副会长、福州市温州商会会长张文彬对记者说道。

本次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一种公益善举,助学这个夙愿西山人想法已久。只有把学校当家,把孩子当自己的孩子,我们才能有信心有实力担负起对社会的责任。这些入选最终资助名单,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孩子将会在西山得到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本周,这些孩子将在西山学校派出的专车接送下,陆续抵达西山学校,开始各自崭新的生活,他们会习惯着些新的学习环境和生活吗?海都网将持续关注报道。更多详情请登录海都网(www.Nhaidu.com)专题页了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