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汽车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贷款购车代办费、抵押费可浮动
关于车的省钱秘诀你知道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贷款购车代办费、抵押费可浮动

 

以贷款形式购车,正成为车市交易的主流。据了解,福州部分汽车4S店贷款购车量超过销量的一半。“在我看来,贷款购车,比全款购车更划算。省下来的钱,可以拿来现金周转,可以用来理财,很方便。”80后车主小叶的看法,代表了许多年轻车主的购车观念。当然,如何选择更适合自己的贷款方式也很重要,或许能让你省下不少银子。

据华骏福特金融部陈经理介绍,目前车贷主要有汽车金融公司和银行信用卡分期两种,相对来说,信用卡分期的手续费较低,如工行三年期的手续费为10.43%,也就是说,贷款金额10万元,手续费缴纳10430元,而汽车金融公司的手续费可能达到1.5万~1.8万元。但也不是绝对的,有些汽车金融公司针对指定车型提供零利率、零首付、零月供等金融产品,就会更优惠。

各家银行的信用卡分期手续费也不大一样,工行相对便宜些,建行三年期手续费为10.8%。陈经理提到,每家银行的条件都不大一样,消费者可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贷款方式,如自己没有房产,就可能要选择汽车金融公司来贷款。

和车主小叶的看法一样,陈经理也认为,贷款比全款购车更划算,好处很多,可以降低经济压力,可以弥补购车款不足,可以盘活现金周转,还可以提高购买汽车的档次,等等。小叶算了笔账,以贷款金额10万元为例,工行三年期手续费缴纳10430元,而把这10万元用来做目前流行的互联网理财,按年化收益率6%计算,三年可获得收益1.8万元,比手续费多了7000多元。即使存银行3年定期(4.25%),也有12750元的利息,仍然比手续费多。如果购买的车辆正好有零利率、零首付、零月供的金融政策,那就更划算了。

除了手续费之外,消费者贷款时还需缴纳按揭代办费和抵押费两项费用。据了解,这两项费用均可谈判,代办费一般收2000元,根据车价上下浮动,甚至可以砍至全免,而抵押费可谈到70~90元。

另外,消费者原则上也可通过银行自己办理贷款手续,当然手续相对会麻烦一些,但也能节省一些费用。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