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百货 今年转战空白区
网购商品 同城走了18天
闽一批速冻 肉制品不合格
超千亿元产业 闽有8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百货 今年转战空白区
福州现有的13家百货中,12家位于鼓楼与台江,而今转战晋安与仓山
杰清/漫画
 

N本报记者 王烽

本报讯 福州四城区当前开业的13家百货中,鼓楼7家,台江5家,仓山区沾了万达的光,否则也是0,晋安一直都空白。不过,这样的尴尬局面,今年将一去不复返。记者近日从业内获悉,今年开业的3家百货门店,落脚点皆位于此前“被嫌弃”的晋安以及仓山。

晋安终结无百货尴尬

福州百货业近年显得相对沉寂,最近一家门店开业是2012年12月的王府井百货恒力城店,2013年干脆“空窗”,不过今年将开业3家门店,落脚点都是晋安与仓山区金山生活新区。

记者近日从业内获悉,仓山浦上大道的红星国际广场玫瑰天街本月交房,其购物中心被命名为爱琴海购物中心,年内开业。东百第五店即选址红星国际广场,承租近5万平方米,也将于年内同期开业。

而时隔6年,计划于今年内开出世欧广场店的天虹百货,则将终结晋安区无百货商场的尴尬,作为世欧的主力店之一,天虹百货占据了3万多平方米,其百货和超市同时进驻。据福州天虹百货高层介绍,与一店不同,新百货将定位成时尚精品商场。

东二环泰禾广场的购物中心也将于2014年年底开业,其百货主力店为香港NOVO百货。

有扩张更有调整百货业打差异牌

不单上述百货,一向只在鼓楼区开店的大洋百货(目前3家店皆位于鼓楼)也把目光转向了金山。记者近日走访时注意到,原金山展览城楼盘已打出“携手大洋”这样的宣传。记者昨日从大洋百货方面证实,正就金山项目深度接洽,未最终确定。

虽然年内将开3家新百货,但在宏观经济弱复苏以及电商抢食的大背景下,“千店一面”的传统百货业冲击颇大,逼迫他们在业态上做出更多调整,实现与电商的差异化竞争。近一年,以东百元洪店、东方群升店为代表的福州百货业加大轻餐饮比重。在业内看来,增加餐饮、娱乐等一些互联网无法实现的业态,破解同质化、实现差异化经营。

与此同时,一众商家则从独有品牌入手,强调福州首家店甚至唯一店,希望由此形成明显的差异化,聚客揽人气,如东百东街店就引入了福州独有品牌少女装MANGO、JEEP童装等。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