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健康/保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增生”大小与严重程度 或不成正比
春天疏肝健脾 也要按体质调理
17小时攻坚5例肝移植成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7小时攻坚5例肝移植成功
福州总医院单日肝移植数创新纪录
 

N本报记者 林宝珍 通讯员 吴志

不眠不休手术17小时、16名医生“轮番上阵”、接连完成5例肝移植手术……日前,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肝胆外科肝移植团队集合专家力量,同步处理多台手术突发情况,在这场时间与生命的竞赛中,单日肝移植数刷新福建省纪录。手术包含2例慢性重型肝衰竭患者,1例急性乙肝肝衰竭患者,1例肝巨大肿瘤患者,1例重症肝衰竭胆道多次手术患者。

“由于手术难度大,风险高,往往一台肝移植手术时间会大大超过常规手术,可达10余小时。”全军器官移植中心副主任、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肝胆外科主任江艺介绍说,他带领的团队已完成肝移植总数412例,占福建省肝移植总数的60%,其中术后存活最长患者已达12年,另外有2例肝移植患者还喜结良缘,肝移植受者术后1年生存率高于全国水平。

据介绍,随着外科技术的成熟,目前肝移植已从过去的延长生命转变成提高生活质量的手术,适合各种原因引起的晚期肝硬化、胆汁淤积性疾病、肝脏肿瘤、先天性代谢障碍性疾病等。大多数肝移植患者经过康复都能回到正常活动轨道,甚至重新走上工作岗位。

□公益讲座

老年人与肾脏病

时间:3月11日(星期二)上午9∶00

地点:省二院门诊楼七楼多功能厅

主讲:内科魏仲南主任医师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