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75岁“恨嫁奶奶”拍视频寻初恋
华侨大学四名男生 打造“来自星星的宿舍”
手绘福建美食 萌翻网友
大四男生创业卖卫生巾 被调侃是“大姨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侨大学四名男生 打造“来自星星的宿舍”

四名男生与他们的“星星宿舍”
 

N海都网记者 张凯航 谢明飞 翁海霞 实习生 刘淑清 文/图

海都网讯 2月27日,热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上演了大结局,但“星星热”还在持续。近日,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泉州校区)的4名男生,打造了一间“来自星星的宿舍”。宿舍照片晒上微博后,让不少“都教授”的拥趸羡慕不已,纷纷围观、点赞。昨日,记者实地探访了这间“星星宿舍”,与4名男生聊聊“有关星星的故事”。

网友:“男生宿舍怎能如此梦幻?”

躺在宿舍的床上,也能抬头仰望星空!3月1日晚,网友“@沈定定定定”在微博上晒出了“星星宿舍”的照片,并写道:“近期热播《来自星星的你》,我们笑谈,我们是‘来自星星的我们’,33卷墙纸,1天完工……”照片里,宿舍的屋顶、墙壁贴满了深蓝底色、缀满黄色星星图案的墙纸,在灯光的照耀下非常抢眼。

微博发出后,引起网友热议。网友“@陳仰兒仰”调侃,“男生宿舍这么梦幻成何体统!”网友“@水心语”感叹,“夜空中的星,即使外面风雨,这里依旧星光闪耀。”网友“@吴捍侨是若彤不是骆驼”也在华侨大学就读,激动地询问“星星宿舍”的房号,要去参观。当然,也有网友询问,这是追韩剧的副产品吗?

体验:宿舍处处是“文青范”

昨日下午,记者与4名男生约好,到“星星宿舍”参观。走进宿舍,一抬头就是“满天星斗”,除了“星星壁纸”,宿舍的其他角落也收拾得井井有条,造型别致的鱼缸、DIY的工艺品……处处都是“文艺青年范”。要不是面前站着几个男生,记者还真怀疑——这么梦幻的宿舍,是男生住的吗?

在“星星宿舍”,记者也见到了“@沈定定定定”本人,小伙名叫沈智敏,1994年出生,厦门人,在经济与金融学院读大二。他说,这个“星星宿舍”,是发微博当天,他与3名舍友花了一天打造的。

当天上午,四人乘车到泉州市中山路一墙纸专卖店采购,一眼就看中了这款“星星壁纸”。四人一口气买下33卷“星星壁纸”,直接将这款壁纸买断货。货备齐了,下午3点开始动工,4名男生连续忙了6个小时,室友小魏还叫了女朋友帮忙。晚上9时许,终于大功告成。

灵感:不是韩剧,是“舍歌”

“其实打造‘星星宿舍’的计划,已经酝酿了半年多!”当被问起打造这间“星星宿舍”是不是因为热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几个人赶忙澄清。小沈说,灵感主要还是源于他们的舍歌——《夜空中最亮的星》。

小沈说,泉州的气候比较潮湿,宿舍的墙上有很多霉点,他们决定用墙纸装饰一下,一是掩盖霉点,二是让宿舍更加有文化气息。之所以选择有星星图案的墙纸,是因为四人都喜欢摇滚乐队“逃跑计划”的那首《夜空中最亮的星》,把其当作“舍歌”,希望宿舍“满天星”提醒彼此“勇敢追梦”,就像歌词唱的:“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

聊天中,记者还了解到,其实这几名男生还是华大的风云人物,有两个当上了学生社团的部长,还在外面合作开了个创意零食店。他们告诉记者,“装点宿舍也代表了我们的生活态度,男生宿舍并不一定是‘一屋子烟头、满屏游戏、到处是袜子’,我们要过我们喜欢的生活,躺在床上看着星空,思考人生,觉得自己的大学没白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