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财道/风向标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亚马逊购镜头 拆开发现是假货
商家欺诈 赔偿增两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亚马逊购镜头 拆开发现是假货

 

N本报记者 陈蓉

本报讯 上亚马逊订购佳能镜头,拆开包裹后发现是个假冒品。日前,福州的摄影爱好者李先生就遭遇这样的事。然而让李先生郁闷的是,在协调退货时,还几经辗转到北京佳能总部开具证明,两个月下来还是没有结果。

2013年12月31日,李先生通过亚马逊官网订购了一个价值9599元的佳能镜头,今年1月3日物流送货到家,由家人代为签收了。当天李先生回家后,兴奋地拆开包裹准备试用下镜头,结果发现这镜头根本就无法在相机上使用。多年的摄影经验,让李先生认为寄来的产品是假冒的,只是外观仿得和真的一样,于是马上向亚马逊客服反映。

1月15日,物流人员上门了。李先生说,他们称了包裹的重量并进行检测拍照后随即向亚马逊反馈。随后亚马逊客服回电称,包裹从出库重量到收货重量都没有发生改变,希望他能提供证据证明是假货,而且这个证明必须是由北京佳能总部开具的。

为此,李先生几经折腾,辗转通过北京的朋友帮忙,将镜头送到了北京佳能售后中心,并拿到了其开具的假货证明,心想这下可以顺利退货了。可是将证明反馈给客服后,客服表示,相关部门认为没有问题,还是没有结果。

昨日记者看到了李先生提供的证明材料,有亚马逊官方提供的产品发票以及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提供的鉴定证明,证明资料上注明,李先生购买的型号为EF16-35mmf/2.8LIIUSM的镜头是假冒产品。

就此,记者向亚马逊官方客服中心反映,昨日亚马逊公关代表答复记者称,他们正在进行内部调查,尽快为李先生解决问题。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