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莆田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米价格稳 海鲜有点贵
生锈自行车 锁靠公交站牌
妇女节将至 短线游渐热
逸夫小学路口道路塌陷 市政已着手修复
妻子不忠 丈夫拘禁第三者
被同事打 反被公司开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妻子不忠 丈夫拘禁第三者

 

N本报记者 陈丽明 通讯员 何小明

本报讯 下夜班回到家,发现妻子与其他男人衣衫不整地躺在床上,火冒三丈的孙某上前扭住第三者一顿殴打,并将其控制在家中,索要20万元赔偿。昨日,记者从莆田市秀屿区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对此案进行了一审判决,被告人孙某犯非法拘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据悉,现年37岁的孙某是贵州省毕节市人,在秀屿区打工的他,经人介绍与本地一吴姓女子结为夫妻。两人婚后初期生活还算和谐,但后来常就一些小事发生争执。吴某在工作中认识了同事杨某,产生了感情。

2012年12月26日,孙某本来上夜班,因身体不适与工友换班。27日凌晨,孙某进入卧室后,看到吴某和杨某躺在床上。孙某找来砖头和菜刀,将杨某控制在家里,用砖头砸他的头部、背部及腰部,用菜刀拍打他的脸,借此发泄怒火。

杨某提出赔偿孙某2万元,但孙某恐吓说要砍掉杨某的一只手,后来他向杨某提出要20万元作为补偿。天亮后,邻居知道了这件事,劝说孙某先放人,但孙某拿菜刀控制着杨某不让其离开。直至当日中午12时许,孙某被赶来的民警抓获。经鉴定,杨某的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案发后,杨某承认其有过错,对孙某表示谅解。孙某被秀屿公安分局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罚款1000元。去年6月19日,因发现孙某行为涉及刑事犯罪,秀屿公安分局决定撤销对孙某行政处罚的决定。

秀屿区检察院指控孙某犯非法拘禁罪,于去年9月3日向秀屿法院提起公诉。考虑到孙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取得被害人谅解及被害人本身有过错,对其适用缓刑没有再犯罪的危险,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