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社区/坊间·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搦 一字连着五位神
小小煎包店 店小招牌怪粉丝可不少
三岁儿天天唤“爸爸醒醒”
稿酬个税800元起征 让斯文扫地
拒收红包协议
10亿赌约能兑现么
“礼金白条”,这个可以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小煎包店 店小招牌怪粉丝可不少

 

N栏目主持 张颖珍

“哎,你可终于开门了。”昨日上午10点,陈依姆站在煎包店外,总算看到这个不足一米二宽的店开门了,“为了你家的煎包,我跑了十几趟”。

娃娃白胖的大脸,加上经典的“走你”动作,“走你,吃生煎”的广告牌让这家小小的煎包店挺特别。店老板叫林金红,去年4月,在达明路的一个小店面,她支起丈夫设计的招牌,摆出一口大铁锅,小店开张。

虽然是初做煎包,但“吃货”们对林老板的手艺却很买账,每天排队的人不少。

“招牌吸引了客人,但更重要的是东西好吃。”开店的日子,林金红从上午8点开始准备材料,和面、擀皮、包馅儿,全程花费两个小时。“一粒煎包平均要掐19个褶子,比狗不理包子还多一褶呢。”

一锅有八十多粒煎包,林金红每天要做八九锅。因为是单干,所以她偶尔会给自己放个假,这可让不少煎包的粉丝常扑空。春节前,家住衣锦华庭的陈依姆看店外排了长队,凑热闹买了4粒。“可真好吃,皮薄肉多,煎皮脆,老人也咬得动。”陈依姆对这煎包念念不忘,隔天来一趟,却发现店门总紧闭。直到昨天,陈依姆终于等到心心念念的煎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