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列单保护上下杭古树名木
重大公共事件须及时公开
福州今年新建一批学校
只因家庭纠纷 建瓯女子烧死丈夫
地下空间不得建 住宅学校医院病房
今日“惊蛰”福州春雷始鸣
国务院批复同意平潭港口岸对外开放
百姓有啥意见跟督导组说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务院批复同意平潭港口岸对外开放

 

N本报记者 卢锃

本报讯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同意平潭港口岸对外开放。平潭港口岸开放范围包括南北两个区域(含草屿岛部分岸线)。

南部区域岸线和泊位为:金井港区,共21.5公里岸线,9个万吨级以上泊位,其中客货运输泊位3个,多用途货运泊位6个;澳前港区,共9.2公里岸线,1个万吨级客货滚装船泊位。北部区域为流水镇王爷山以北包含东庠岛和小庠岛一带水域。

省委省政府去年年初向国务院上报了平潭综合实验区申请实施自由港政策的报告。下一步国务院很可能会新增自由贸易区的试点地区,平潭正积极努力,争取成为继上海自贸区之后又一个自贸区的试点地区。

今年福州市“两会”期间,福州、平潭联合申报第二批自由贸易区试点首次被提出。2月12日,两地还就联合申报自贸区的初步设想进行了磋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