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男宋立伟骑游欧洲 今日启程
车停绿地影响市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停绿地影响市容
福州3月下旬开展专项整治
 

N本报记者 陈钟兰 陈燕燕

本报讯 为了省停车费,最近,常有人将车辆停放在福州黎明公交站附近的绿化带上,把鲜活的花草碾秃,严重破坏绿地。(详见本报3月4日A43版)

接到记者反映后,福州市园林绿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立即赶到现场,对侵占绿地的车主进行了劝导。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说,他们近期会对侵占绿地停车情况比较严重的路段进行摸底,并向上级部门提交申请,请交巡警部门配合,计划在3月下旬,进行专项整治。

【红榜】福州厦坊溪 内河护栏已补齐

1.问题编号:1403007福州晋安区厦坊溪畔,缺失十多根内河护栏,见报后晋安区新店镇城建办快速修复。此外,新店镇城建办还对沿河的护栏进行排查,将其他破损老旧的护栏也进行了修补、更换。

2.问题编号:1403018上周,福州鼓楼区五四路的新天地大厦门口,一处井盖不断往外冒污水,已淹没路面。见报后,市政部门立即在井盖附近挖了一条排水沟,将污水引往附近的排污管,如今井盖不再冒污水。

3.问题编号:1403008福州二环路的市教院附中公交站旁,人行道与路面间的路面凹槽已被填平。

4.问题编号:1402095福州湖滨路和通湖路交叉口附近,路上缺失的井盖已补齐。

5.问题编号:1403013福州湖滨路西门公交站旁,一棵大树被人用红漆写上字,见报后已被清洗。

6.问题编号:1403014福州仓山区展进路,路面的积水已退去,居民出行不再受影响。

7.问题编号:1402062福州东三环路鼓山中学附近,人行道上凸出的螺丝已被拔除。

【黄榜】福州津泰路破损路面5月将修复

1.问题编号:1403012福州津泰路鼓楼区委10号楼边上,水泥空地出现了不小的裂缝。竹林境社区陈主任表示,5月,有关部门将对辖区内的老旧小区进行统一整治,为了避免重复施工,届时再对鼓楼区委小区内的破损路面进行修复。

2.问题编号:1403006福州台江区鳌港苑小区外,一条200米左右的道路破损严重,坑洼相连,周边居民出行不便。亚峰社区林副主任说,道路破损主要是由于之前小区附近工地施工,车辆碾压造成的,社区也曾协调有关方面修补过,但车辆碾压后,小路又破损了。目前工地施工已经完成,而这条路也列入改造计划,预计7月进行大修。

3.问题编号:1403015福州晋安区秀峰路上,有两个“枫丹白鹭城”公交车站,给乘车市民带来困扰。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3年前,为了配合地铁工程,相关部门安排部分公交线路从南平东路走,减轻秀峰路的运输压力,他们新增了靠北的车站,待地铁施工完毕,会将两个站台的线路整合到一起。

4.问题编号:1403016福州福峡路旁原本有大片空地,江淮汽车的经销商在空地上搭了活动板房,还铺了小石子,摆上四五十辆皮卡车,俨然将空地当成展厅。有时,车辆还停进一旁的绿化带。见报后,该经销商把停在绿地上的汽车移走了,但空地上还停着不少车辆。城门镇政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这块空地被征用多年,一直未启动修路,目前空地被侵占,只能找业主单位,但因年限较长,他们还在查找中。

5.问题编号:1402088近期,福州晋安区福日新城小区3号楼下的店面开始装修,打算建网吧,但空调外机却放在小区内,大伙担心,一旦空调投入使用,外挂机的噪音会影响楼上居民休息。目前,该网吧已暂停装修。新店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联系装修的业主,对方已答应,如果业主反对,就会另找地方放置空调外机,不会强制把外机安放在现有的位置上。

【黑榜】福州怡园小区旁垃圾未清理

1.问题编号:1403011春节前,福州鼓楼区梅亭路被挖开埋管道,随后回填并重新铺了沥青,但回填的路面塌陷了,路中形成了一条长长的凹槽,车辆开过时,颠簸不堪。鼓楼区市政维护管理所刘所长说,将尽快前去查看,路面如有下沉,他会尽快通知施工队去修补。

2.问题编号:1403010去年5月,福州仓山万达广场北侧的亭头路修葺一新,但连接洋洽河的160多米长的金榕支路至今未修好,附近工地开工后,大型车辆常进出,碾坏了路面。仓山区建设局市政科负责人说,金榕支路因拆迁问题未解决,目前已停工,只能等拆迁完了才能恢复施工,目前道路未完工,他们无法维护。仓山区建新镇建华经济管理区负责人则表示,将尽快通知施工单位,修补路中的大坑。

3.问题编号:1402099福州梁厝路与洪甘路交叉口,一根线杆底座断裂、倾斜,随时可能倒下砸伤路人。联通、电信、电力部门先后派人前去查看,都表示该线杆不属于他们。移动10086客服热线的工作人员接到记者反映后,表示将尽快前去查看核实,线杆如属于他们,会及时处理。

4.问题编号:1403017福州五四北的怡园小区旁,一些商户经常把垃圾堆放在小区围墙边,散发出难闻的臭味。晋安区环卫所接到反映后,表示将尽快前去查看处理。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