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左海公园 水去哪儿了
农妇半边脸换上手臂“活肉”
金山公交中心停车场 9月投用
雷雨再迎冰雹 这是春天的节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左海公园 水去哪儿了
原来是降水位,清走鱼类,为左海连通西湖工程清淤工作做准备
左海的湖水放光,露出湖底的大片淤泥
 

N本报记者 王林成 阙文龙 包华 文/图

本报讯 “最近几天,左海公园的水位怎么一天天降低,昨天都见底了。”昨天,多名福州市民向本报968111反映:左海公园水域的水几乎已经干了,露出了河床,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昨天,记者从左海公园管理处得知,降低水位原来是为了清走转移鱼类,为左海西湖连通工程将进行的清淤工作做准备。

排水清淤鱼被装箱运走

昨天下午,记者在左海海底世界旁看到,附近的水域几乎都已经干涸,露出了大面积的河床。而在沿岸,不少人在打捞水底的鱼,装箱后运走。

“前几天不是一直在下雨吗?左海公园的水怎么会一下子干涸了?”一位路过的市民表示出了不解。记者沿着左海公园水域走了一圈,发现整个水域基本没了活水,绝大部分的河床均已裸露出来。沿岸小码头边的游船,也都已经搁浅了。

随后,记者从左海公园管理处获悉,左海公园水域露出河床,其实是管理处有意为之。“过去几天,我们一直通过几条水流通道,排出左海公园水域的水。”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这么做的目的是要清理转移水域的鱼类,为将要进行的左海西湖连通工程,做好清淤准备。”

要和西湖连通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左海西湖连通工程,计划近期启动,将打通左海西湖水域,对左海全面清淤,在左海“死水”区域增设循环流动水动力设施,盘活湖水,实现西湖与左海游船通航,实现“大西湖”。

目前,左海水位标高为6.3米,西湖水位为5.5米,平均水深1.22~1.5米,左海比西湖高出0.8米,在这样的条件下,西湖与左海无法实现游船通航。因此,这次左海西湖连通工程将对左海进行全面清淤,让左海与西湖水位标高持平,清淤施工将于近期进场。

记者还了解到,“大西湖”工程通过打开左海现有游艇码头边的通道,将左海与西湖连为一体,通道宽18~35米之间。

这次左海计划采用放干清淤的方法,即先将水放干,然后使用推土机和挖掘机清除底泥。初步方案透露,本次左海开挖深度0.8米,按淤泥平均深度0.4米,预计共11万立方米。

另外,此次西湖和左海连通工程还需要接驳12处污水点。

感谢梁小姐提供线索,奖励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