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海都全媒体/网抓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贴吧“闹合并”学生不愿意
浙师大教授14年容颜不改
去农大观音湖看“树洞画”
泉州两闺蜜 创作“Q版福建名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4月,漳州师范学院更名为闽南师范大学,并因此有了两个贴吧,“漳州师范学院吧”与“闽南师范大学吧”
两贴吧“闹合并”学生不愿意

 

N海都网记者 梁政

海都网讯 去年4月,漳州师范学院更名为闽南师范大学,并因此有了两个贴吧,旧的叫“漳州师范学院吧”,新的叫“闽南师范大学吧”。近日,新贴吧的“吧主”表示,自己是闽南师范大学的老师,要代表“闽师大”,合并管理两个贴吧。此话一出,引起不少学生的强烈反弹。

昨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宣传部部长罗炎成表示,新贴吧的“吧主”不能代表“闽师大”,师大不会对贴吧作出任何行政干涉,至于“是否合并”,会尊重学生的意向。

网传:两贴吧合并由“老师”管理

近日,“漳州师范学院吧”的吧友们都很郁闷。不久前,“闽南师范大学吧”的吧主说,自己是闽南师范大学的老师,要代表“闽师大”,合并管理这两个贴吧。此话一出,引起了不少学生的强烈反弹。

据了解,2005年注册至今,“漳州师范学院吧”的管理人员,都是吧友推选,由学生担任。所以在贴吧里,学生们可以畅所欲言,这个贴吧也成了学生们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去年4月,漳州师范学院更名后,有人注册了新的“闽南师范大学吧”,两个贴吧共存了近一年,最近才要合并。学生们担心,如果合并后的贴吧由老师掌管,会不会限制学生们的言论,变得拘谨、严肃。

闽师大:没派老师介入不会行政干涉

此次贴吧合并,究竟是不是官方行动呢?昨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宣传部部长罗炎成说,这几天,接到了不少关于贴吧的投诉,学生们意见很大,但闽南师大并没有安排任何老师管理贴吧,新贴吧的“吧主”不能代表“闽师大”。

他说,“漳州师范学院吧”从2005年就注册了,师大一直都在关注贴吧,关心学生的情绪,但师大不会对贴吧作出任何行政干涉。至于两个贴吧是否会合并,罗炎成表示,这还得讨论,会尊重学生意向,合并后也会交由学生管理。

学生:对老贴吧有感情要合并很不舍

此次合并,学生们的反应为何如此强烈?“漳州师范学院吧”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吧友说,成立至今,贴吧都是学生们畅所欲言的平台,对老师、学院、后勤有什么意见,大家都会在吧内一吐为快,贴吧已经成为学生们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老吧友在贴吧里注入了激情与汗水,很有感情,要合并很舍不得。”这名老吧友表示,学生们还很担心,合并后,“漳州师范学院吧”内的经典贴等能否保留。

 
下一篇4  
 
   
   
   
关闭